周末活动(周六)

上个周末很是忙碌,似乎很久没这么“充实”过了。周六去Pan新房,最近很想读《世说新语》,我从来没有读全过它,本想问JP借的,后来还是想自己买一本,便准备去鹿鸣,顺便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书可以买点,结果一帮子人早早都到了Pan家,就缺我一个了,我便也不便再去书店瞎转悠了,就直接去了。新房很是漂亮,风格简约也很温馨,很喜欢。一拨人在打“斗地主”,另一拨正胡扯,我去了正好凑成“找朋友”,便全民运动起来。其间有很多的笑料,最经典的莫过于“找朋友”叫牌为“第一个出红桃A的女性”,当时我们这拨只有阿波一个男性,笑翻。从而引出一系列“第一个出某某的身高高于170”、“第一个出某某戴眼镜的”,当然后者都只停留在理论,并未实践,但足矣。

由于JP在斗地主处自信心遭到严重打击,”地主们“散场,转而加入“找朋友”,人多场面便更加混乱,奇思妙语随时现身,当时沉浸于此的时候,心中难以表达那种喜悦,如果一定要找一个词的话,就是“温暖”,一种煞是久违的感觉。父母很是喜欢打牌,于是假期或是休息的时候常常会和他们打一局,但他们过于看重胜负,又不能象朋友间那样肆意无所忌惮,所以虽然时常打牌,却没有和朋友在一起的无所顾忌,只享受其间的过程。

Pan甚是了得,一人做了满满一桌菜。十一个人围桌而坐。而同时决定第二天去 Feiyer新房。饭间自然又是各种妙语连珠。人的思维很有趣,人多的时候常常会刺激你的反应,不由自主的会蹦出很多”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来,似乎那话并不是自己说的,而是场景气氛附身于你说的。

吃完饭照旧是打牌,十点多才结束,做鸟兽散。我准备乘大桥五线回家,每回这种”火爆“场面之后,如果时间许可,我总喜欢吹吹冷风走走路,好像要刻意将热气散了,回归正常。JP执意要自行车送我,麻烦别人总使我惴惴不安,但没推辞掉。一路上,风有点凉,但因为身上热气腾腾,倒觉得甚是惬意,校园比我想象的冷清,原来本科在校园的时候,这时候说不上人声鼎沸,但总还算的上“热闹”两字,只是偶尔见到几个跑步的人。学校有些变化,却不大,没有太大的感触,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到学校,我感触都不是很大,并没有什么“重归故里”的感觉,却似乎我从来都不曾离开过校园,我仍在其中一样。

人多的时候我是个很“蹦腾”的人,可是与人独处的时候总还是沉默为多,于是和JP两人一路上几乎无话,最初想说些什么,但还是没有,我在“开场白”中就说过,凡是刻意的事情总是使我窒息,于是从不勉强自己,便坐在自行车后自己天马行空起来。后来很是感激JP,因为我们赶到车站正好是末班车。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周末活动(周六)

  1. Jean说道:

    妞妞我有世说新语,可以借你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