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我最恨写标题了,很多时候都只是随便写写,却一定要搞个标题,不如象《诗经》一般,取文中字。日记就这点好,没有主题,纯粹的天马行空。这个标题一写,似乎便不能跑题——可这是我的长项啊。

多久没写日记了,不清楚了,快两年了吧,在这之前已经断断续续一阵了,但好歹年末年初的时候还会象征性的感叹几句,可是现在却什么都不想写了。我之前一直排斥网络日志就是因为我更喜欢纸质的东西,无论书也好,日记也好,总觉得拿在手中,方觉得“质”。这个观点的改变(其实还是不曾彻底的改变)源于几日前看Jean的BLOG,那样行云流水,那样真挚自然,一下子觉得自己似乎把周遭的生活都给忽略了,忽略了好天气,忽略了美景,忽略了人的感情,就这样一个人静静的想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转眼散的无影无踪。心想与其每日这样闲着,不如写点东西,记点生活的印迹。加上回了学校一趟,每次学校回来,我总要积极几天,哪怕只是心理上向往式的积极,总会觉得自己过于无所事事,然后便会手忙脚乱一阵,然后又慢慢的回复原状。

今天什么事都没有,于是就一篇篇的在这上面写东西,似乎一下子都停不下来,写完一篇再写一篇,所以我以前和Larina说过,我这个人有很严重的三分钟热度,所以什么都是浅尝辄止,一事无成。

有时在公司里过于无聊的时候,也会乘机想想自己所谓的“前途”,想换份有点实质的工作,真正的学点东西,做点事情,可是难道那样人生就真的有意义吗,我有些迷糊,我好像越来越进入过一天算一天的“境界”了。

这两天天气好的让人受不了,不到户外走走实在是浪费的紧,可我先要去买条冲锋裤,已经说了一年多了,上次清凉峰被大雨淋的冰冷湿透之后就一直想买,这种必要装备户外总是要用的,可是过于懒散,真是拖了一天又一天,有时自己也奇怪怎么能这样。

我要自虐!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