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

大约半年前,我就开始唠叨要锻炼以迎接“即将到来”的“自虐”,白日里暗暗下决心“从今晚开始”,一直到昨天晚上这一切才有了所谓的真正的开始。晚上九点半犹豫了一阵子,心里想“唉,还是明天吧”,差点又重蹈覆辙,可惜没什么过于明显的借口,便换了衣服下楼去了。妈妈叫我在小区里绕着房子跑跑算了,我想那我岂不是要一遍又一遍的跑过门卫,这可怎么了得,每跑过一次,他们都要确认一把“啊,她就是撞在栏杆上的那个”,于是我便去周家嘴路跑了,可是马路上空气果真很糟糕,搞的我一下子都不晓得该怎么呼吸了。虽然爬山的时候运动量很大,去年也打过几次羽毛球,攀过岩,可是和跑步都不一样。那些每个动作你都可以侧重,可以很自然的将压力集中在一条腿上,以缓解我右腿的压力,可是跑步不一样,它是一个很平衡的运动,很难将重力集中在一边,所以跑到后来,我左腿总是很累,而右腿也不见得有多轻松。因为是第一天,我适可而止,只跑了大概三百来米就回小区了。

跑步最好的地方该算是学校里了,印象中,腿伤了之后只有研究生的时候和Feiyer跑过几天,那是在夏季,晚上,空气算得上清新,两人从宿舍跑到操场,绕着篮球场跑一圈,然后便在篮球场里吹风聊天,很是惬意。说是跑步,不如说是乘凉聊天。

回到小区后,本想直接上楼的,不过想搞得那么郑重其事的,这么快就回去,肯定又要被哥哥嘲笑,岂能轻易给他这个机会,于是便在小区健身设备上玩了一会,甩甩腿,扭扭腰,享受着夜色。每次这个时候就会感触“真该多运动,夜色多好,心情多舒畅”,但我知道自己凡事向来难以坚持,早就预见了这个锻炼必然的“夭折”。不管了,跑一天算一天,强身健体也罢,聊以寄托也罢,总是有利无害的。能坚持多久就多久了。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