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CREDIBLES

周末Feiyer推荐了一部动画片《超人特工队》,迪斯尼制作。多久没看动画片了,有些模糊了,尤其是大制作的,上次好像是Nemo(《海底总动员》),宣传做得很大,可是看了之后不是没有失望的,不是我想象中的卡通片。

从小就很喜欢看各种的动画片,一直喜欢的是《樱桃小丸子》、《灌篮高手》这样的片子,情节对白取胜,当然国内早期的作品也很喜欢,画面流畅充满古典的美感,比如《九色鹿》《大闹天空》《猴子捞月》等等。第一次革命性的改变源于宫琦峻,看的第一部是《千与千寻》,那天正好搬家,疲乏得紧,看到一半便睡着了,所以一直不喜欢,更重要的大概是因为它与我以往喜欢的卡通相去太远,后来陆续看了他的《风之谷》《幽灵公主》《萤火虫之墓》,前两者讲的都是人与自然的关系,充满了想象力,故事情节很复杂,与以往单纯的情节截然不同;而后者却又用写实的手法来做动画,完全就是一部故事片,于是慢慢的开始接受多元化。

不过仍然不喜欢三维的动画,总觉得过于棱角,形象粗糙,直到《超人特工队》,乍然发现三维已经突飞猛进,形象生动逼真,尤其是人面部的表情。卡通片在这里,不仅仅利用了情节对白,更多的运用了想象力,卡通就有这点好,只要你能想得到,在画面上都能实现。最喜欢的两个片断。其一是Flexible孤身救Incredible,被三扇门卡住的情景;另一个是Dash在丛林中奔跑,当他跑到水边的时候,他一阵恐慌,觉得已到绝路,但他很快发现原来他在水上也可以跑,然后笑了起来,当时看到这一段,我不由自主的大笑起来,情节、绘画、配音将一个孩子的心情刻画的如此生动自然。

上次看《哈利波特3》后,我对其中的想象力赞叹不已,兴奋了很久,哥哥说“看来你还是童心未泯啊,我当时看的时候就不象你注意到那么多有趣的东西”,但我想不管童心如何,这部《超人特工队》绝对是让人着迷的,我竟然连着看了两遍,中间只隔了一个多小时。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