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周五,一家货运公司的国外代理要来公司和我面谈,对上次他们服务不周表示歉意,其实他们的服务很好,上次没用他们只是因为卸货的港口和我们希望的不一致而已,他们坚持要来,也只要由他们了,其实对于和巴基斯坦人交流,我还是心存恐惧,首先是因为我的专业术语不够好,很难明白和表达,其次就是他们的口音我实在吃不消。

Sajid蛮矮的,虽然长的有些STRONG,大胡子。我很少看到长的比较高瘦的巴基斯坦人,SAEED还行,FAROOQ也不错(最重要的是,他长的好帅啊)。SAJID发音很清晰,语速很比较慢,很适合练听力,至少他说的我都明白了。与他同来的上海同事和我说话的时候竟然也用英文,她完全投入到气氛里了,于是我便也与她说英文,场面很有趣,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SAJID也笑了,说这样很好,继续这样下去,你可以FORGET CHINESE。SAJID一进门就说我看起来很TIRED,我笑而不答,大概是因为没得到回应,他又重复,我只好回答“maybe staring the monitor for a long time",其实是因为他们来我很不爽。

不过真希望有个这样口齿清楚的老外(发现巴基斯坦人民对我听力的摧残很大,听到SAJID说话,我竟然以为他是美国人,美国人民是要和我拼命的)能和我练口语听力,这是我的死穴。很多人对背单词很恐惧,我倒没有,我对自己短期强化记忆很自信,当初GRE很快把第一遍背下来,记得当时去哥哥那,LB随意抽了几个单词,我眨了眨眼就说出了中文。可是听力口语我总是很难有突破,而且因为不自信,所以听的时候更不能专心,句子单词便支离破碎,很难组合起来。

每次老板来上海前后我总是很紧张,甚至很”忙碌“,要听VOA练习语感,可是坚持不了一天就不了了之了。SIGH……

骨头晚上说,我们现在开始在家里说英语吧。我看了她大约十秒钟,说“i want to go to bed now"。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