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

上周末,伟哥结婚,和他不熟,二来周末也有安排,不曾参加,哥哥和骨头都去了,回来后得知共有六桌,全是户外的朋友,磨坊、野火、求索、户外公社等,大家不送礼,并且AA制,听得我“无限向往”,我想这就是我向往的“婚礼”。

每次参加朋友的婚礼总是觉得很拘谨,很程式化,迎宾、送礼、拍照、入座、司仪、节目、闹洞房,很累,我曾经问朋友,你觉不觉得累,她说,累是累的,但是那天很开心。我还是很难理解,或许因为我没有经历过。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AA制的婚礼,可是一点也不觉得怪异,甚至甚为羡慕,大概是因为户外大家一直AA制,很亲切。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婚礼

  1. YUN说道:

    AA制不是不可以可是有几对夫妻的长辈可以这样通情达理中国人的观念问题不是马上可以改变过来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