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黑子

“太阳",当然就是”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的太阳,”黑子“就是我。

我也不晓得我为什么这么容易被晒黑,很离谱的被晒黑。这个冬天没怎么户外活动,所以肤色接近正常,但就是上月去毅行了一把,虽然事先已经是戴了帽子搽了防晒霜,但才半个小时已经变色了,等到第一打卡点的时候,已经完全不是我了,我们笑谈,义工会不会以为我们中途换了人。

印象中有四次经典的例子:

一、大学暑假回家,一直没出门,都是朋友来家玩。妈妈赞我皮肤”白“了好多,一天和朋友出去,不过是骑车半小时,便在同学家了,然后一直到太阳下山才再接触余晖。可是等我回家,妈妈差点把碗都掉到地上,问我”你今天站在太阳下晒了一天?“

二、军训。昨天我还形容,那简直就是天一黑,我便融入茫茫的夜色之中。

三、大四去热带风暴玩,回来天色已黑,跑到别的寝室,她们愣没认出我来。第二天自己照镜子,吓了一跳。”这是我吗?“后来朋友曾感叹道:古天乐一定很妒忌你,因为人家花了好大的精力钱财才把自己搞黑了,你只要一天就搞定了。

四、一起户外玩,在水边,赤脚,夏天穿凉鞋的印子都出来了。可是我连一点的白印子都没有。小凤看骨头的脚,说”一看就是田里干活的“,再看我的脚,问”你穿鞋吗?“

哥哥说,你也别美白了,干脆走黑色健康路线,我想我好像也从来没想过美白,因为知道也是没可能的事。只是觉得即使这样,太阳晒了还是伤皮肤的,倒与黑无关,而且晃眼的很,所以今天开始我已经随身带阳伞了。

一切,我只能总结出,太阳和我有仇。他(她)一定欠了我很多钱,想把我搞黑,然后死不认帐。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太阳、黑子

  1. Jean说道:

    哈哈,妞妞你应该宽心,因为容易晒黑往往代表不容易晒伤,虽然我同意你应该注意防晒,因为任何皮肤颜色的改变据说都是健康受损的表现

  2. shi说道:

    爆笑版,把我笑死了.笑之余,还是很同情你的,防晒工程还是继续要抓的,不要破罐子破摔.真成非洲人,估计在大街上警察同志会把你遣送回国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