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痒、模仿

昨天公交车上,坐到后来,对面的一个老头估计坐的头酸(?),便顺时针的晃起头来。我坐在他对面,而且,我对面只有他一个人,我想不注意都难,于是莫名的心痒起来,不由自主的也想晃头,强忍住。老头还在继续,我要抓狂了,因为他一直朝一个方向转,我恨不得蹦向前将他头往另一个方向转,“星星知我心”,老头突然换了个方向转,我大吁了口气,在我对逆时针也过敏的时候,老头又及时的改成了上下点头。然后终于下车了,我逃离了折磨。

路上想起读研的时候,上课无意间发现老师的指甲上有很大的小太阳,据说指甲上有“小太阳”表示身体好,但是我很少看到这么大的“小太阳”,于是仔细观察他其余的手指,可惜惟独小指看不到,整整三节课我都耗费在“观察”上,几度想走向前掰开老师的手,硬生生的忍住了,下了课,觉得从来没这么累过,体力消耗颇大。

再上次在小潘家,葫芦坐在沙发上,我站着,因为从小自《射雕》始,就喜欢玩“九阴白骨爪”的游戏——就是用手抓对方的头,“发功”,家里的每个脑袋每周至少被我按个一次。那天几乎是左手抓住右手才忍住没按上葫芦的脑袋,他不知道自己躲过一劫啊。深刻体会出心痒难搔。

小学时候,班里有一个男生总是喜欢眨眼睛,他不仅眨的频率高,而且还喜欢狠狠的挤一下。其实最初我也不曾注意这点。大概是老师上课的时候忍无可忍,指了出来,硬说他“挤眉弄眼”,这下好,成了众人嘲笑的对象。另一个男生,为了加强这种嘲笑,便开始模仿他。谁知原来那个男生是眼疾,经过小朋友这样一嘲笑,便去治疗了,结果小学毕业的时候,一个正常了,一个因模仿成疾再也没“正”过来,而且那个男生眼睛很大,最后那个“挤”的动作就显得尤其的明显和突兀,高中偶尔一次见到他,我特意观察了他一下,发现他还在“挤”,但我不敢过于注意,怕自己也因为“心痒”而“模仿”。

罪过,罪过。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心痒、模仿

  1. Jean说道:

    有趣,有趣,这个算不算强迫症的?

  2. Larina说道:

    绝对属于,通常我把这种症状称做“帕金森”^_^

  3. shi说道:

    同意JEAN的观点,我看的时候就觉得是强迫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