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喜新厌旧说起

看到Jean的SPACE版面又换了,很是勤快,她说自己喜新厌旧,我倒是羡慕得很,我但凡定了个版面,倘若喜欢,总是舍不得换,即使明知换的那个自己也很喜欢,在难以取舍之前,便保持原状,很是糟糕,问题不仅在于换SPACE的版面,似乎所有的事都有此趋向,可见我是个难以突破的人,注定要死守着一角到老到死。

正如我SPACE的背景音乐,一直是梅艳芳的“似是故人来”,只是最早用的是MID形式,而今天改成WMA了,效果更好些,这首歌绝对算不上我的最爱,我喜欢的歌多着了,真要做背景音乐,真是可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换着放,比如当时爱得要死的Nirvana的“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比如pink floyd的每首歌都是经典,比如beetles的,比如hermit的,或是美国六十年代的那一大帮子乐队,或者是英国七、八十年代的那些乐队,如the cure,比如bejork的,比如谭校长的,比如罗大佑的,比如beyond的,比如唐朝的,比如校园民谣,比如莫文蔚,比如张雨生,比如周启生等等等等,虽然还有一长串的名字在脑子里,但我不能再比如下去了,因为占了太多版面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舍不得换成别的。

换成摇滚的,好像作为背景音乐稍稍喧嚣了点,柔情似水的自己也觉得矫情了点,与自己BLOG的风格好像也不是太搭边,而条件都符合的,我在权衡之后竟然还是偏执的选择这首,当然与其他一些歌难以在网络上找到也有关系。

但我想最后固执的选这样一首歌做背景大概是因为这首歌是罗大佑词曲、梅艳芳唱的,两个我都喜欢的音乐人的结合,而歌本身既不高亢又不靡靡,即使哀伤也是淡淡的,何况我太喜欢这个曲名“似是故人来”。因为曾看过李察•基尔和朱迪•福斯特主演的《似是故人来》,非常的喜欢,更因为我希望”故人“真能回来,即使只是“似是”。

小说还在继续写,可这两天写的有点痛苦,颇有些挤牙膏的感觉,故事情节在自己心里,可是却无法化到纸上,larina说对了一部分,虽然我仍在虚构,可多少有些真实的成分,于是写到后来就真有种不想再去回顾的念头,“更毋庸说白纸黑字的写下来”,所以进度很慢。

 

同是过路,同做过梦
本应是一对
人在少年,梦中不觉
醒后要归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双
到底会是谁
但凡未得到
但凡是过去
总是最登对

台下你望,台上我做
你想做的戏
前是故人,忘忧的你
可曾记得起
欢喜伤悲,老病生死
说不上传奇
恨台上卿卿
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尘渺渺
天意茫茫
将你共我分开
断肠字点点
风雨声连连
似是故人来

何日再在,何地再醉
说今夜真美
无份有缘,回忆不断
生命却苦短
一种相思,两段苦恋
半生说没完
在年月深渊
望明月远远
想象你忧郁

留下你或留下我
在世间上终老
离别以前
未知相对当日那么好
执子之手
却又分手
爱得有还无
十年后双双
万年后对对
只恨看不到

此条目发表在欲将心事付瑶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由喜新厌旧说起

  1. Serena说道:

    我喜欢的版面也舍不得换,我觉得这看不出什么喜新厌旧或者墨守陈规。妞妞,这小说真的很精彩,我每天来看好几遍,并且拷贝了下来,嘻嘻,不算侵权吧。另外,爱情故事该登场了吧?

  2. 说道:

    其实你不用拷贝,等我全发完,我会发一份word版给你们的。当然,有你这么fans的举动,我是很高兴的。:)

  3. edgar说道:

    觉得版主的写法模仿鲁迅的口气比较重啊…

  4. 说道:

    鲁迅是我最喜欢的作家,倒也真的一直希望能有他那样的风格,不过倒不曾刻意模仿过,现在用的“写法”完全是平日里说话的口气。但听到楼下的话,着实喜欢的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