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烧饭、逛杨浦公园

周末难得在家,这倒是有些奇怪的表述,原先我好像是难得不在家的,但是自从约两个月前小潘和feiyer乔迁新居之后,周末一直忙着跑,没怎么停歇过。而现在掐指一算,六月每个周末都已经预先排满了。

妈妈年纪渐大,身体也越来越不如往常了,所以周末我就主动要求做菜。发现自己做菜的本事渐长,感觉也甚是不错,而且现在不如原来那么有强迫症了。以前我做菜时,是容不得身旁有人的,即使是洗菜切葱姜什么的,也是喜欢自己动手的,现在好多了,至少不使我心烦意乱,但还是喜欢一个人的厨房。另外,charlene,你从泰国带来的豆瓣酱很不错,昨天用它和银鱼来烧豆腐了,很鲜美。谢谢啦。

自从杨浦公园免费开放后,我一直都还不曾去游览过,父母倒是时常去逛逛。难得周末天气晴好,于是一家人都去了。上次就听哥哥和骨头说那里的海盗船还是挺有趣的,于是便去坐了,其实我一直不是很执着于此(知道larina很喜欢这类东东),失重的感觉有些恐怖,但在下面看海盗船感觉还行,拉着父母一起坐,死缠硬磨之下,他们终于答应,并且还有那么点跃跃欲试,结果他们坐上后,工作人员说他们年纪大了,不许坐。

同坐的还有一些小朋友,都很镇定。我们说,不叫多没趣啊,于是晃到高空,我们就大声尖叫,而另一船头的几个小朋友很配合,到了高处便也开始尖叫,大家象是比赛“scream”一样,很享受,甚至有时会说“哎呀,叫早了,没配合好”或是“啊呀,忘了叫了”。

后来去玩碰碰车,四元一辆,两个人。拉着父母一起玩,这是我第一次玩这东西,起初不晓得怎么玩方向盘,浪费了不少精力。我和爸爸一辆、哥哥与妈妈一辆、骨头和她妈妈一辆,互相撞着,刺激算不上,但还是很有乐趣的。

公园里人可真多,有不少组成小乐队在那表演或是唱卡拉OK,还有很多跳舞的,尤其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们也在这样享受,觉得人生实在是太美好了。

可是今天得知上海分公司要来常驻经理了,发现人生实在是有太多缺憾了,太不完美了,好日子到头了。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周末——烧饭、逛杨浦公园

  1. Charlene说道:

    原来写的话没了:(懒得再罗嗦了。我最喜欢看这种充满生活情趣的BLOG.鼓励一下。ECHO加油哦~~~

  2. 骨头说道:

    豆腐烧得很好吃,被我吃了大半。再接再厉!嘿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