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

今天是六一,真是够遥远的的回忆,所以干脆点不想那些儿童时代的故事了。

昨天在车上得知5月31日是国际无烟日,想,这个日子是不是特地选在六一之前呢,为了儿童,请戒烟。我不得而知。对于烟,我向来不是彻底的排斥,原本朋友一起去KTV唱歌,尽管里面烟雾腾腾我好像也不是太介意,除非烟扑到我脸上,或者呛了我,但后来听致宁说每次唱歌回来,身上都有股怎么也摆脱不了的烟味,我一闻,果真,从此后,每次唱歌,但凡有人抽烟,我回来必洗衣服,否则那股味道真的是久久散不去的。

再后来,户外,似乎没有一个不抽烟的,还几乎个个都是烟枪,倒也习惯了。

好了,烟的随想到此结束。

前一阵子,看电视,每当剧情结束,放演员表的时候,我都舍不得换台,因为在看演员表的名字,为自己小说的人物取名找些灵感,这几日好了,写到现在,人物已经基本全都登场,只是琢磨故事的发展了。

有时回家坐在车上,还在想怎样安排情节比较合理。可是因为前后隔的太久,事先也并未考虑周全,写到七八章节的时候发现与第一章节的某个句子有误差,等到写完了才意识过来,改是不可能了,看来只能到时候改前面的了,好在只要删了一两个字便可,不算麻烦。所以很佩服那些写长篇的,如此复杂的人物关系,如此复杂的情节变幻,真不知他们是如何完成的,是落笔之前已有腹稿还是边写边想的呢?至少我是后者的,所以有些地方写的难免有些仓促和别扭。

有时脑子里会冒出几句自以为的“妙句”,心想明天把它记下来,可是到了第二天却完全忘了,甚至不记得是哪方面的了,所以现在倘若有什么想法,是赶紧拿张纸写下的。看来已经有小说综合症的的趋向了。努力赶紧写完,结束症状。

ps 感谢larina指正:《青春无悔》(三)/3中关于“呸”的游戏,逻辑上中间少了一节,现补上。

原本是:呸——我呸你呸我的呸的呸

现改为:呸——我呸你的呸——我呸你呸我的呸的呸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