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周六在去往花溪的车上,接到wa wa从法国打来的电话,她说既然我不在家,就下次再聊,只是告诉我她准备十月回国办酒席。

一时之间很多感触。最初的117寝室的五个人,除了我似乎都已在国外。miu miu加拿大,而且已办好移民手续,豆豆在美国,听小梅说她学的专业这两年美国很是畅销,wa wa在法国的汇丰,只有calm我久不联系,不知道现在具体身在何处,但应该是美国的某州吧。想起最初自己出国的热情,我从未后悔过自己当初决定出国,也没后悔过那些付出,后来因种种的原因放弃了出国,我今天想来也不后悔,当然遗憾终归是有的。那毕竟是我曾经做过的一个很美好的梦,也曾为那个梦付出过很多,那个过程自己也确实享受过。是的,我不知道别人出国路是怎样的,我当时确实享受着那个过程,包括背单词,做题,这些枯燥的东西从没有困扰过我。

想起当初寝室里的四个人,记忆已经变得有些稀薄,但并不意味着淡忘。记得calm为了听我给她讲个故事,坐在床上等我刷牙;miu miu却能在床上刷牙,这项绝技大家每次提起都赞叹不已并困惑;大家集体嘲笑豆豆的普通话;wa wa则更是有趣了,每日一定要与我逞口舌之争,却每每落于下风,但乐此不疲。虽然一直与豆豆关系淡然,与miu miu也有过一些不愉快,但那些日子还是那样鲜活生机,我记得那些有趣的日子,我记得每个人对我的好。

308再也无法聚一个完整的会,不知道117是否能够圆这个圆。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117

  1. Serena说道:

    我和豆豆失去了联系。最初她转专业的时候,我刚到温哥华。离她住的城市很近。我们还讨论何时聚会。她现在怎样呢?应该毕业了吧。

  2. 说道:

    嗯。听小梅说,豆豆快毕业,据说她的统计学(?)这两年很吃香,但工作的具体情况还不知晓。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