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鸣

前日22路车上,看着司机对着同道的自行车肆意的按着喇叭,心想,倘若骑在车上的是我,必然是心惊肉跳。我算不上胆小,可是不知为何,对于突如其来的声音,甚至包括窃窃私语都可使我魂飞魄散。毫不夸张。

记得很久以前在宁波的时候,一次骑车,后面的大卡车猛的按喇叭,我差点吓得从车上掉下来,当时我想,如果我真掉了下来,并且丧生于车下,那司机是否要付责任呢?更要命的是,那刺耳的喇叭声在车早已绝尘而去很久后还在我心里震荡,久久不能平复,心扑通扑通的跳了好长时间才正常。后来想,如果哪天可以禁鸣该多好,实在不行,也可以把刺耳的喇叭声改成优美的音乐,岂不乐哉?!

印象中好像是高二的时候吧,宁波真的开始禁鸣了,欣喜不已,后来的两年内,我享受了无噪音的骑车生涯,整个城市显得异常的静谧优雅。当时听说这个政策是向上海学习的,于是对上海向往不已。可是等我来了上海却发现全然不是这样的,到处都是汽笛、喇叭声,尖锐无比,使我的耳朵经受了极大的考验,有时简直让人崩溃。永远是突突、哒哒、嘀嘀。有人说其实闹市区还是禁鸣的,可是到底哪里算是闹市区呢?至少我在陆家嘴的地方还是听到连绵不断的喇叭声,难道一定要淮南路、南京路才算是闹市区吗?至于这两处是否有喇叭声,我有些模糊,看来下次要特地观察一番。

何时才能有个安安静静的天地,什么时候你才能舒心的走在路上,骑在路上,不受绝对噪音的困扰。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禁鸣

  1. Unknown说道:

    在东莞市区禁鸣喇叭

  2. defen说道:

    你那么喜欢罗大佑,所以我看到这三个字就赶紧让你去看,至于好不好看我却是不管的:http://www.blogcn.com/user23/pigu6/index.html

  3. jiyu说道:

    一用条纹就像小学生作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