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喇叭花

我说可怜的喇叭花,并不是说我前两天种的喇叭花没有“破土而出”,它们(共四颗种子)成功的发了芽,可是我对它们的前途并不持乐观态度。

jiyu说它的种子两天就发芽了,我起初忘了关注喇叭花的进展,前天一看,竟然也发芽了,可是那芽却全无新生命的迹象,倒是垂头丧气,连新生的叶片也有些枯,并无新绿的感觉,看着外面火辣辣的太阳,不禁为它的前途担忧起来。再看看另三颗芽,茎干已经露出土表,可是叶片还埋于土中,不曾探头。

忽然觉得自己过于残忍了,据说喇叭花最适宜发芽的温度为25度左右,可是前两天种下的时候已是35度以上了,之所以执着的要种下它,大概是受了jiyu blog的蛊惑,当然也不能全归咎于她,归根结底还是自己期盼着早日见到新芽,也能体会一点新绿的欣喜。可待到芽真发出来的时候,却欢喜不起来了,觉得自己是刻意的把芽在这种酷热的时节培育出来,然后见它们受折磨,无论它们最后是否能够顶住酷暑,我都觉得自己罪过不小。

所以如今期盼着这喇叭花能不畏炎热,高温工作,努力生长,也可使我愧疚小一点。今天看喇叭花似乎长高了点,可是颤颤巍巍,叶片也还未舒展看来。

老天啊,凉快点吧。为天下苍生,顺便也为了我的喇叭花。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可怜的喇叭花

  1. Jean说道:

    哼,不听我的话吧,还企图让娇嫩的小苗苗顶住骄阳来减轻自己的罪过,残忍啊残忍!你不是把它种外面地里了吧?否则把花盆移到室内去啊

  2. jiyu说道:

    哦,echo你不会把花放在烈日里暴晒吧。我的花可是藏在阳台下面,每天的阳光透过厚厚的玻璃窗,和轻盈半透明的窗帘,温柔的洒在我柔嫩的小喇叭花的叶子上。所以它们长势喜人啊。你这样不是辣手催花么?

  3. 说道:

    花是俺妈妈打理的,我主要的任务是看它的长势。现在的花是放在后阳台上,晒是绝对晒不到太阳的,只不过温度也实在不小。不过看来有必要将它挪进家里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