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何其多

看到Jean的计划,终究敌不过心痒难搔,便也决定对我下半年的人生做个规划。不过决计不象原来的计划定的如此规范详细了,大而化之算了,而这个念头来于《世说新语》,其中讲宣武集诸名胜讲易,日说一卦。简文欲听,闻此便还,曰:“义自当有难易,岂以一卦为限邪?”因此决定我的计划也不条分细则,统而论之即可。
 
2005年下半年计划 
 
Larina说我如此高雅,那我就乘机再羞辱她一次,从高雅的计划起。
:《世说新语》、《汉书》、《史记》、《左传》,如果可能顺便看看《太平广记》,通俗小说类暂时还没想好,可以不受限制的穿插其中。并且争取七月底将《世说新语》结束。
 
现在发现最好看的还是古书,当然前提是要看得懂,觉得自己的古文水平还是糟糕了些,有些囫囵吞枣,有时不但不求甚解,而是根本不解。但是却又被言简意赅和绝妙的意境所吸引。你说如果我早个十年就这样的话,现在我是不是已经学富五车了呢?不过不算晚啊,如果按照这样的计划,等我不惑之年的时候好歹也勉强可以之乎者也了。
 
吉他:发现自己自不量力的买了本新琴谱,当时在书店看的时候觉得好像不算太难,可是拿到家用吉他一弹就知道惨烈。仅有两三首可以勉强弹得,还不如原本的那本呢,实在是高估了自己。
 
计划呢,首先继续勤练旧琴谱里的歌,争取练得滚瓜烂熟。其次好好练新琴谱里的《滚滚红尘》、《闪亮的日子》、《光阴的故事》,如果可能再练一两首其他的。总之年底争取将扫弦练得有些模样,大横按比较随意自然。
 
小说:决计写一个彻底虚构的小说。八月动笔,计划十万字。如果按照一月20个working day来计算,每日2000字,在自己生日前写完,如若不能,或者说最后的字数又超过了预计,争取在元旦前写完。
 
碟片:暂时还没想好具体要看些啥,不过先得把松松借我的片子看完,另外看看三十三生介绍的几部韩国电影。
 
锻炼:呃,呃……
 
发现我的计划已经完全没了原本的风格,没了磅礴的气势,唉,如果是原来,比如说书的那类一定是这样写的:7月19日-7月31日《世说新语》(某篇至某篇章),8月1日-8月15日《汉书》(某篇章至某篇章),然后一直写到12月31日,其中还会非常人性的留几天休息,有时甚至还会写从几点看到几点。吉他、小说啥的也一定是这样的格式,象是excel表格,极其规律完美。
 
可惜啊,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昨日。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计划何其多

  1. jiyu说道:

    其实高雅,我也感觉被羞辱了漏了一些,比如唱几次歌,打几次牌,出行几次,大吃几次饭这些个人间烟火还是必要的

  2. 说道:

    嘿嘿。这种事我都不算在计划里的,计划通常不是用来完成的,是用来欣赏的。而人间烟火是用来完成的,所以切不可混为一谈啊。

  3. Jean说道:

    牛就一个字

  4. defen说道:

    I 服了 U

  5. Larina说道:

    咳咳,辱人者人必辱之!

  6. 说道:

    想要会用吉他弹点什么,不是难事,几天就好就可以,但要练好吉他,就相当难了。如果你要想弹好琴,你应该先放下琴,用你的脚学会对着谱子打节奏,记住:每踩下一脚,必然有抬起来的一个辅助动作,不然你没有办法踏下第二脚,这样的一下一上的动作就可以理解成谱子上的一拍。看看谱子上这一拍有些什么音符,是在哪个位置演奏(比如是脚抬还是脚落),先配合着脚,嘴里哼出这个音,基本理解了,再用琴演奏出来。还有记住的是:不能因为哪个拍子里没有音符就就停下脚,休止也是音乐的部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