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女生

已经有不止一人说我高雅了,怕与我没共同语言了,但是同志们啊,你们应该相信我的,我骨子里是一个多么庸俗的人啊,于是我决心撕开高雅的面具,以本色面对大家。
 
最初听到《超级女生》源自JIYU,当时连JP也参与了热烈的讨论,我不得不承认这给了我莫大的震撼。在我看来,不学无术,以庸俗取胜的JIYU和严肃正经到道貌岸然的JP都对此表示了不同程度的喜好,那么介于这两者之间不伦不类的我又怎么能够错过呢?

 
于是从一无所知——可有可无——颇有些欲罢不能。尤其是这个周末看了十强入围赛。其实有很多类似的节目,但是都没有《超级女生》来得吸引人,它整个活动有许多亮点,整个策划很有新意,有看头。不得不佩服湖南卫视,作为一个地方台,却有许多的节目有着全国的好评,并因此产生了一系列相当有风格的主持人(我不能说相当优秀的主持人,因为各花入各眼,但得承认他们的风格是很多样并自然的)。
 
看《超级女生》有一点很费解,那些超级FANS是怎样来的?他们怎么会有如此的热情和执着,尤其当某个歌手落选的时候,FANS们痛苦流涕的时候,疑惑急剧上升,对它的探究的欲望甚至超过了人类对科学的追求,当然我并没有得到答案,疑惑仍在继续,但是这个现象倒是解决了我曾经的一个疑惑,便是为何现在每出一个歌手(包括垃圾的)都有如此多而热烈的场面,都有无数的FANS追随,不得不叹一声:中国人真多啊!
 
分赛场的决赛我只看全过成都的,杭州的看了一点,其余的不曾看过,人一定是有喜好偏向的,正因此对成都赛区的三个风格各异的MM很有好感。原来最喜欢张靓颍,因为她是功底最好,唱起来收放自如,并且对歌有许多自己的诠释,很有特色,音色饱满。也蛮喜欢李宇春的,因为性格自然、自信,风格独特,而这次的十强入围赛对她更是倍添好感,因为她唱了首《东成西就》中洪七(洪请念第四声,七请念第二声,做人要敬业)的那首太经典的歌。而何洁呢,其实她的声音还是有些单薄的,但是她太聪明,她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而不让人察觉她的弱势。其余的人都没怎么听她们唱过,除了杭州的纪敏佳,虽然不错,但还是少了点雄厚之气,功力尚浅。
 
嘿嘿,一个五音不全,对乐理全然不懂的人对这些“超级女生”指手画脚实在是乐事,终于明白为何有那么多人投身于批评界了。
 
不过有几点很不喜欢:
1 选手被淘汰时,哭哭啼啼,受不了。
2 评委有时瞎搞。张靓颍唱得多好啊,那三个人竟然一致认定她状态不好,尤其那个夏青,除了说电视镜头,难道就没有别的词了?疯特。柯以敏的动作太多,台词过假的煽情。
3 有人离开的时候可不可以不要那么煽情啊。
此条目发表在欲将心事付瑶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超级女生

  1. defen说道:

    嗯,我是从成都赛区最后一场开始看的,一共看了三次后来看就是因为想听张靓颖唱。她不唱的时候我就一边看电视一边干别的,她的声音在那群人中真是鹤立鸡群那三个评委,真是不说也罢,转个访问视屏给你们瞧瞧: http://www.c8c8.cn/ly/20050722-3.rmvb http://www.c8c8.cn/ly/20050722-4.rmvb

  2. 说道:

    看了猫推荐的视频,更喜欢张靓颍了,太有个性了。

  3. jiyu说道:

    以庸俗取胜我喜欢的不学无术我冤啊,当年黄洋还是很赞赏我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的。

  4. Larina说道:

    去年一直追“莱卡我型我秀”的,今年发现这个节目不知道怎么了,是经费限制还是水准下降,就是不放选手唱歌,好不容易放了,还就那么一句,加上陈辰同学老是穿的像个鲁智深似的让我等深深失望,于是转头超女门下。不过很同意niuniu同学的意见,这个节目太会煽情了,老是弄成台上台下哭成一片,柯老师老是喜欢卖弄她的唱腔,然后总是举起大拇指说“你行的!”配上一个无比坚定的眼神,让人受不大了。 不过这个节目据说也有黑幕辣,总决赛前第二场比赛前就有内幕消息说李娜和林爽会给淘汰,果不其然。林爽估计是我型我秀和超级女生别苗头的牺牲品,我型我秀她是前八,超女再让她前进岂不是太掉分了。不喜欢何洁,看上去就不招人喜欢,而且她应该是湖南台立捧的。 这个功利的社会,超女这类的节目大大激发了无数女生一夜成名的信心,于是趋之若骛,其实大家都是庸俗的^_^

  5. 说道:

    哎呀,其实哪个节目没黑幕啊,而且个人觉得那天李娜起初的表现确实也不够突出,而林爽也确实没太大的特色。JIYU,不学无术是相对你们公司的人而言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