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碟记之《Unplugged in New York》

NAME:Nirvana《Unplugged in New York》
DATE:2001年3月31日
 
 
这是Nirvana在纽约的现场不插电演唱会,据说是Nirvana最经典的一盘碟片。而我与这盘碟片的关系便如两个有缘人,历经波折,几经擦肩而过,但最后却找到彼此。读研之前,对于外文歌,都是被动听的,比如电台或是大街小巷,很少会去主动的去听某人的专辑,只是偶尔听到,轻轻感动一番,便罢了。
 
第一次听到Nirvana的歌,是大一在相辉堂的大草坪上。当时我的腿已经伤了,坐在草地上,听花花弹吉他。他先唱了几首校园民谣,然后便开始唱Nirvana的歌,当然当时我并不知道Nirvana。只是觉得那首歌美妙极了,虽然我并没听明白歌词,可是那旋律,却让人无法忘却。或许与那天的黄昏也有关,总之久久萦绕。
 
很久很久以后,我还在寻觅这首歌,可是我并不知晓歌词,只记得最初的一句歌词”My girl,my girl“。后来花花曾借给我一盘磁带,据说里面有这首歌。那盘磁带其实就是《Unplugged in New York》,但是那盘磁带是翻录的,再加上用来扒带的,被听了太多次,质量很成问题。第一首歌是《About a girl》,我以为便是这首,可是怎样也对不上,于是并未听完,以为是花花搞错了,便放弃了。这是我与它的第一次错过。
 
读研的时候从哥哥那拿了些CD来听,其中便有这一盘。可是当时听的CD实在太多。Gun&Rose、Metalic、U2、MLTR等等,所以白天没时间来听它,只是晚上睡觉前听了遍,可惜我念念不忘的那首歌是最后一首,没等我听到便已睡着,我再一次与它错过。
 
研二结束的时候,一位师弟极力向我推荐这盘CD,原本听花花的磁带、哥哥的CD,我都不曾记住这个乐队的名字。而那天在地摊上,看到Nirvana这个名字,一下子喜欢上了。何况看着地摊上的达明一派、窦唯、Bejork等,有理由相信这位师弟的推荐。或许是CD音质的问题,或许是心理作用,虽然当我听的时候意识到这盘CD我似乎曾听过,但仍然有一种莫名的喜欢,声音清亮沉韵,而当我听到最后一首《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My girl, my girl, dont lie to me……”,我呆若木鸡,这就是我寻找了六年的歌,今天在这里重逢。
 
PS:最近的MSN SPACE是不是有问题啊,JIYU抱怨说有时打不开我的SPACE,我说别说你了,连我自己打开自己的,都说空间不可用,然后写完东西上传,便说空间升级。
 
此条目发表在欲将心事付瑶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购碟记之《Unplugged in New York》

  1. Jean说道:

    继续继续,真是方便了我这样落后又懒惰的人。我等待你为我的mp3填补更多新内容啊,嘿嘿

  2. 说道:

    :)那我就来做普及工作,争取让我喜欢的大家都喜欢。

  3. jiyu说道:

    呜呜呜居然没有抢到sf非常悲伤

  4. 说道:

    jiyu,一个人抢一个sf并不难,难的是抢一辈子的sf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