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碟记之《周启生》

NAME:《周启生》
DATE:2000年12月16日
 
周启生或许对许多人来说非常的陌生,我也不知晓他到底红在何时,或者说他从未大红大紫过,却永远拥有一批忠实的FANS,但在这里我也无法叙述他的经历,因为我对此一无所知,我一直到研一才接触他的音乐。
 
读研的时候,时常与小潘换CD听,于是便有幸听到了周启生的歌。依稀记得听到他歌时的震撼,这种震撼不是摇滚的那种强力刺激,而是对一种音乐风格、才华的诧异。他的歌大多是自己做曲的,风格却不单一。记得当时与Slyvia天天在寝室里赞叹这盘碟,然后两人心生歹念,意图将小潘这盘碟占为已有,两人便开始在小潘耳边唠叨,谁知他宁可舍得将音箱送给我们,也不肯放弃这盘碟,道:你们可以借,却不能给。我们厚颜无耻道:那是否可以永久的借下去呢?
 
志不可短啊,于是一日决意淘碟。当时的我还不懂得技巧,只知道一个个摊位,一家家店的寻找,找遍了整个五角场地区,终于在一家小店中发现这盘,虽与小潘的那盘略有区别,但最经典的也已收录。
 
这盘精选集有许多好听的,比如《喜欢吗》、《长得很》、《why why why》、《离乡别井》等,但最喜欢的是三首:
 
《天长地久》,这首歌是非常经典的爱情歌曲,有些哀怨。周启生的声音有些厚重,算是中低音吧,大多的歌的高潮并不明显,不象很多歌手唱到高音便有些稀薄,而他是浓厚的,没有间隙的,很舒缓。很多人超喜欢这首歌,我当然也喜欢的,但是对周启生来说,它不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旋律歌词周启生的嗓音虽然美妙,却终归是一首平常的歌,只是稍稍出彩而已。
 
《浅草妖姬》,这首歌非常的妖媚,甚至有些挑逗,整个音乐的感觉非常的另类,但我却很喜欢。
 
《The model》,这首歌呢,有些鬼魅,节奏感很强。似乎音乐是主体,而歌却是背景,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和Sylvia面面相觑,有些木愣的感觉,然后两人几乎异口同声道:太好听了。
此条目发表在欲将心事付瑶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购碟记之《周启生》

  1. Jean说道:

    搞半天叫“离乡别井”,真够拗的,难怪我背井离乡,离乡背井地搜半天都没有。天长地久是很好听,妖姬也真是不枉担虚名,前奏就够妖,对我来说听一次不错,新鲜,但如果放到我的mp3里怕是要积灰的;P

  2. Jean说道:

    jiyu很sorry啊,恐怕又要让你伤心了。虽然我不是故意和你抢sf的,呵呵

  3. Larina说道:

    我和WH本科的时候就迷他了,还都买了他的CD,奇怪你是研一才发现他的?

  4. 说道:

    拉一拉大姐,你的那盘CD,还是我在研一五角场地摊式搜索后,帮你买的,咱俩一定有一个记忆出偏差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