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碟记之《一面湖水》

NAME:齐豫《一面湖水》
DATE:2000年9月3日购于宁波
 
 
齐豫有许多很不错的歌,比如《橄榄树》、《欢颜》、《九月的高跟鞋》、《有没有这种说法》、《细说从头》、《船歌》等等,英文歌也很不错,我非常喜欢她的《windflower》,但纵是如此,我对她的感觉也只是泛泛,听着好听,却从未想过要买她的碟来做珍藏。
 
一次,听了一首歌,齐豫的,《一面湖水》,从头到尾只有一句歌词:他们说,高山上的湖水是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那么说,我枕畔的泪水就是挂在你心田的一面湖水。那悠扬的歌声,这瑰丽的比喻使得我感叹不已,久久不能平复。
 
那一年的暑假,快开学了,在家附近的小店中看到这盘碟,如果当时它写的是“齐豫精选”的话,或许我不会特意从架上拿下来端详,但是它却用《一面湖水》来作为这张精选的名称,一下子吸引了我,当初听这首歌的感觉猛的涌上来,毫不犹豫,买下。
 
人的感情是一种很奇怪微妙的东西,很多你一直挚爱的东西未必会去寻找并珍藏,或许要求的太过完美,于是总是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可是我却时常因为一首歌而一时冲动买下一个算不上钟爱的歌手的CD,《一面湖水》便是最好的例子,如今听这首歌,依然让我心旌荡漾。
 
此条目发表在欲将心事付瑶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购碟记之《一面湖水》

  1. jiyu说道:

    坐在sf慢慢看echo感性的一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