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City

今天哥哥与骨头去新疆了,他们为了赶早上的飞机,一宿没睡,而我却同样未眠。凌晨2点、4点、6点、7点各醒了一次,最后7:30便起床了。我有种说不出的焦躁。
 
国庆渐渐逼近,我心里有许多的幻想,想去新疆、西藏、青海、云南、四川任何一个地方,它们都等同的吸引着我,可是也知道,计划的不可行性。昂贵的机票,短促的假期都使得这些念头只是一种臆想,因为臆想,所以它们并不伤害我,一个彻底无望的东西的杀伤力是有限的。那么我的焦躁又从何而来呢?
 
九月初,我做了个梦,醒来后,我告诉自己:或许我该去趟北京。当这个念头这样自然的冒出来之后,我便陷入了焦躁状态。因为这个计划是可行的。可是我惧怕人山人海,住宿也是个问题,Hans说他国庆也必须在长春,这样也无法在他那落脚,再加上种种其他因素,客观的主观的,于是可行的计划也跌跌撞撞。
 
记得同是AB血型的治一得知我既是AB血型又是天秤座的时候,曾叹道:那你该是个怎样犹豫的人啊!是的,我是个极度犹豫的人,我恍惚觉得我一生的时光都被“犹豫不决”所荒废。隐约中,我知道自己最后北京之行是不会有的,可是期盼的念头却又不断的折磨自己。一会坚定的告诉自己就安心在家过国庆,一会却又尝试说服自己在北京的人潮人海中去体味这个城市,这个Dream City。被这种情绪弄得疲惫不堪,于是开始期盼国庆快快到来,也好彻彻底底的断了这个念想。偏偏战线拖的如此之长,只得一日一日的继续犹豫着,继续耗着,继续焦躁着,而今天因哥哥他们的出行而显得尤其的严重。
 
JEAN建议我国庆过完请病假然后去北京,我想的,可是故计重演,不晓得是否可行,于是这使得我更加的焦躁。加上近日天气也莫名其妙的闷热起来,似乎来配合我的心情一般。连JIYU送了我一本甲戌本的《脂砚斋重评石头记》,也难静心读,倒是吉他还继续弹着,只是一会衣服便湿透了。 
 
国庆快来!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1 Responses to Dream City

  1. Unknown说道:

    看了下你的空间,偶支持一下的说。

  2. 说道:

    肉骨头真舒服啊……羡慕……

  3. Serena说道:

    想去就去嘛!在上海呆着不也一样人山人海?我妹也在北京啊,她现在一个人住,估计她国庆不在北京,你正好住她那儿。北京一次是玩不够的,天坛,故宫,八达岭什么的可能人多,但可以先玩些人少的地方嘛,比如什么雍和宫啊,什么清真寺啊,北大,清华肯定人少吧,去北京其实就是体验那种气氛,天安门广场晚上九、十点去最好了,人少车少,灯又漂亮!(若干年前的经验,可能不准),总之极力鼓动你去!

  4. Larina说道:

    想去就去,不要给自己留遗憾。计划永远是在犹豫中胎死腹中的。

  5. Unknown说道:

    人生苦短啊

  6. jiyu说道:

    去吧,不就是人多还怕挤不过别人?热闹有热闹的好处原来AB的特性是犹豫啊怪不得我也老是这样

  7. song说道:

    不要去了,不要去了,再这么磨人的想下去,害怕你的失眠变成常态不就是个北京嘛,啥时候都可以去,可行的事什么时候都可以去实施,况且个人认为死在犹豫中的计划都是可有可无的,真正下定决心了的,随时买张票就成了

  8. 说道:

    原本一片鼓励声,我也开始心动,似乎开始确认了般,还象模象样的问JIYU借相机,还想去问serena她妹妹住哪,可是松松的一句话又让我犹豫起来,可见我本身就不够坚决。松松,你单位啥时招人啊,等到那个时候,我就再也不用考虑了,只管跟着你走就行了。:)

  9. song说道:

    一不小心成了动摇你的罪魁祸首:(

  10. Ying说道:

    人最怕的就是这种感觉,有点患得患失的。下次想去哪里的时候,早早的就把飞机票先订好了,然后在网上找一堆资料,到时候去了最好,去不成也享受了这个过程!我也是计划去九寨,现在资料一大堆,呵呵,票也订了,要不一起去,我哥他们从宁波出发的,刚好可以一起走!

  11. 说道:

    flying啊,我和你哥有代沟。:)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