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

人生苦短,这个念头我早就有了,自从朝九晚五的生活正式开始。前几天我忽想,上班、吃饭后再加上要命的睡觉,时间所剩无几。每天晚上吃完饭也差不多快8点了,加上最近工作有些紧张,疲乏的人,就这点时间能用来干啥呢?
 
近日,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抽空看了点《脂评》,看完了宗璞的《南渡记》、《东藏记》,看完了学校BBS推荐的吉本巴娜娜的《厨房》。现在正在看小猫推荐的北岛的散文《失败之书》,他介绍了许多的诗人,我越来越越觉得看一个人的逸事虽有趣,虽感叹,不若直接看他的作品的好。比如他介绍艾略特,那时我脑子里倒是在想,或许我该看看艾略特的诗,再来看北岛的这篇介绍会更好点。对了,抽空还看了点钱钟书的《宋诗选注》,之所以会拿出这本书,源于大前天在车上,听一人道“客舍青青柳色青”,一时想起自己很久没碰诗了,而之所以是《宋诗选注》,大概因为有人说《东藏记》里尤甲仁夫妇正是钱杨,虽觉得这种影射颇失风范,但倒是让我产生看《宋诗选注》的念头,可见这样也是好的。
 
吉他还在继续,今天早上早起了会,在上班之前还抽空弹了会。近来弹奏的技巧并没有提高,但是曲目倒是大有长进,很欢喜,至少可以让我一直保有新鲜感,而不至于象以前一样放弃。
 
有时我很羡慕华,虽然近来她的景况很是不好,很难过,但除了倾听也无能为力。但是我羡慕的是她可以舍弃朝九晚五的生活去读上戏的硕士,绕了个大圈,费劲了周折,虽是弯路,但终究得到她喜欢的。我或许是没有勇气改变,而更要命的是什么是自己喜欢的呢?总是模糊的,于是我便在这种模糊中继续模糊。
 
很久不看英文小说了,前几天收拾书橱,忽想看《北回归线》,家里三十来本的英文小说,好像也只剩下这本没看过了,所以它很象是个里程碑,可是字体太小,怕是坚持不了。先搁着吧。可是觉得自己得提高英语了,但不该是阅读。这些日学了不少新单词,按理早该学会的,polyester、acrylic、polyamide、spandex、dope-dyed、ring spun、linter、pongee等等,还在继续,听力口语似乎有所进步,但也总是结结巴巴,但有进步总也是好的。
 
近来精神状态不好,或许该锻炼下身体,跳绳或是跑步,都是好的。
 
假期很可能就将在上海荒废,于是想买个音箱,听音乐,听广播,听英语;好好看些书;好好弹吉他;继续写小说;看些好碟,真是千篇一律的生活,自己看着都乏味。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人生苦短

  1. Who想入飞飞说道:

    感觉我冒失的闯进来,好象打破了主人这里的宁静,呵呵。很淡然的地方,不过象我嘛,就是想的开却看不穿,所以……..就一直生活在这地,而不是在别处~~~~~~~~

  2. Unknown说道:

    polyester、acrylic、polyamide、spandex、dope-dyed、ring spun、linter、pongee哪里来那么多深奥单词啊,好厉害。

  3. Serena说道:

    你说的单词我也一个不认得啊。"而更要命的是什么是自己喜欢的呢?总是模糊的,于是我便在这种模糊中继续模糊。"我的你的感觉一模一样,好像走一步算一步。不过我觉得即使没有最喜欢的,也要设定一个目标,这样奋斗才有动力。我们一起努力吧。

  4. 说道:

    专业单词就这样,看着很唬人,工作要求非会不可,实际生活却派不上用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