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算法则

北岛说:人生如减法,见一面少一面。
 
我看了有些触目惊心,因为记得也曾有人这样对我说,清晰的记得自己当时的心情,难过的要落泪。
 
可是那是不对的,对我来说人生该如加法,见一面就多见了一面,要好好珍惜,珍藏,一辈子都要记得。
 
有些人,这七八年来我只见了一面,却固执的不愿忘却,对我而言这是加法,象个沉重的砝码加在天平的一端,再也平衡不起来;有些人每见一次,了解多一些,最是符合加法的概念了,如果感觉差了,那么就算是减法吧;有些人,见过几面,可是他们的脸对我来说是有些模糊的,我不晓得这该算什么运算法则,想起好象有“模糊数学”这个课程的,那么就借用这个概念的文字含义吧。
 
上下班在车上,加起来的时间也蛮可观,有时很难打发,昨天就在车上默背了几首诗做消遣,大多的时间自然是天马行空,有时会想起一些人,当拐弯抹角的想到一些很久很久不联系的人时,是有些大吃一惊的,仿佛这个人是硬生生的闯进自己的记忆,便会想自己上一次见他们是什么时候,然后慢慢的回忆细节。
 
所以我想,人生应该是加法的,那些细节倘若你不是刻意去收集,只怕这辈子就散落在各个角落然后慢慢隐去,再也找不到踪迹了。可是借着回忆,一切都浮出水面,甚至记忆会自动的帮你添油加醋。
 
想想,不该为书中只言片语伤神,只是今天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实在太过震撼,连带着想起很多东西。也或者是,我实在是太空了。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运算法则

  1. defen说道:

    大概这就是所谓人生罢。上面那张图片很漂亮,我总觉得我在哪里见过一般

  2. 说道:

    你可真是好记性,你确实该是看过的。我哥曾在求索上贴过的。

  3. defen说道: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是自己在哪个图片库看到过的呢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