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碟记之《口是心非》

NAME:张雨生《口是心非》
DATE:不详。

 
其实这盘不是CD,是磁带。有一年,我把自己珍藏的一些磁带都送了人,本想一盘都不剩,但终究没舍得,仅留了三盘,张雨生的《口是心非》便是其中之一。
 
读研的时候我已经不再买磁带了,但这盘磁带却是在那个时候买的。我曾到处搜索《口是心非》的CD,却一直得不到。一次,学校门口有人推着车来卖磁带。我想起Charlene说她爸爸的车上是听磁带的,一直想买几盘纯音乐。于是我看到这一车的磁带,便凑上前去帮她买,在淘的过程中,看到这盘磁带。我当时是有些犹豫的,因为我已经太久不听磁带了,知道自己买来也不过是落尘用的。但反复之后,仍决定买下。因为对这盘专辑实在有太多的偏爱。
 
这张专辑里所有的歌都是张雨生词曲,显示了他的多方面的才华,有许多他对音乐的尝试。最喜欢四首。
 
《如果你要离开我》:这首歌我很喜欢,但总不忍多听,每次听到,都有些难过。张雨生清亮的声音,略有些摇滚的音乐风格,直白的歌词都是让人难过的因素。“如果你要离开我,我想我不会太难过。也许有一点点难过,至少不会在你的面前难过……”
 
《口是心非》:主打歌。好听。音乐太沉重。不明白,为何看起来如此阳光的张雨生音乐却如此哀伤。
 
《河》:旋律很动听。象是婉娩道来的爱恋。
 
《爱情的图案》:竖琴很漂亮。
 
其他的也都很好听,风格多样。
 
今天买了音箱,便把这盘多年不碰的磁带拿出,边看着歌词边听,真不晓得有多久没这样过了。
 
这盘专辑里的文案有一句是摘录郁达夫的:啊啊!这一种譬喻,值得什么?……因为说得出譬喻得出的悲怀,还不是世上最伤心的事情呀……
 
此条目发表在欲将心事付瑶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购碟记之《口是心非》

  1. Yi说道:

    张雨生的歌我很喜欢,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2. 说道:

    能把内页中他做的那些文案发给我吗?pleas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