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方二八

今天是我阳历28岁的生日。从今天开始,有人若我“贵庚了?”我可以回答:“年方二八。”
 
小时候,每年年末买来新一年的台历,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春节、家里各人的农历生日是哪些天,因为这些天会有好吃的,很有盼头。可我的生日是下半年,战线过长,所以到了近十月的时候我通常会忘却,一定得再确认一次才行。
 
从小到大,在家一直是过阴历生日的。小时候我分不太清,所以别人问我生日时,我通常会告诉他们我当年的阳历,于是时间久了,就有许多的版本。后来,我经常会收到一些惊喜,在一些莫明其妙日子里有朋友祝我生日快乐,然后我一脸茫然,于是朋友们渐渐对我神秘的生日失去了兴趣。好象与我相识超过十五年的,少有知道我确切生日的。
 
好象是大学时才开始过阳历生日的。
 
在网上时常看到有人说28岁是个崩溃的年龄,我不知道,我想即使我崩溃也该和这个数字无关的。我对年龄是颇有些麻木的,反正混日子而已,那么斤斤计较干吗?
 
又长一岁了。唔,好象也没啥区别。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年方二八

  1. Larina说道:

    dear,happy birthday!等二黑走了,来我家鬼混,我们重温一下大学里的“豪放”,把酒高歌^_^

  2. 三生说道:

    的确是个崩溃的年龄……收拾起旧山河一担挑……

  3. jiyu说道:

    小样,吃饭,过生日

  4. Ying说道:

    还真是巧了,昨天下午,我在武汉最好的同学的老婆生了一个8斤4两的大胖小子!看到小小的新生命,不由得感叹自己老了!你觉得呢?!呵呵

  5. 说道:

    拉一拉,我发现现在豪放不起来了。喝酒明显不来塞了。一杯足矣。小付,不老不老。我正觉得自己青春年华呢。:)

  6. song说道:

    关于崩溃之年一说,大多都指女子近三十会有莫名的恐慌,而男人在三十五左右也会有崩溃之年一说,说是男人到了三十多开始省醒自己的以往,对于未来会有不确定感,我觉得可能是与压力增加有关。女人嘛,害怕三十好像是个通病,其实真的过也,也就是那么回事,呵呵。。。崩溃不崩溃不是必然的,每个人的神经脆弱程度不一样嘛~~

  7. veronica说道: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你的網誌,也許可交個朋友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