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能为力

如果没记错,几个月前我曾用这四个字作为我MSN的心情。42问:”怎么了?有人向你借钱还是求婚?“
 
我大笑,阴霾刹那散去。
 
几个月后却又再度想起它。
 
生活中或许有太多我们无能为力的东西。
 
朋友一、还有三个月就是预产期了,但是伊心情烦闷,强颜欢笑,几乎夜夜失眠。
朋友二、奉子成婚。怀孕期间,老公在外拈花惹草,孩子生下未满周岁便离婚了。
朋友三、一切准备就绪,婚却不结了,那个男人伤了她的心,也让她的生活彻底颠覆。
朋友四、父母终日吵架,她无处可逃,想死的念头都有。
朋友五、父母极力反对伊的恋爱,甚至不惜以死相逼。
……
 
昨日和朋友闲聊还说道,小时候觉得电视剧情节真是太多巧合,太多离奇,但是长大后发现,其实现实生活比电视剧还要“扯”。
 
这一切的一切,我唯一能做的便是静听,却无能为力。当然也有让人欢喜的事,有人订婚了,有人这个周末结婚了,有很多人怀孕了,有更多的人当妈妈了,还有人已经生了两个了……
 
长大后,我越来越发现,其实别人的欢喜,你都无法真正介入,即使你怎样的努力,你触及的也只是皮毛。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责任的逃避,一切都是隔靴搔痒,因为冷暖自知,你无能为力。有些理论的东西终究也只是说说,我也永远是纸上谈兵而已,说得淡然超脱,可我终究不是他们,妈妈总喜欢说一句俗语:站着说话不腰疼,其实一点都没错。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无能为力

  1. Serena说道: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做朋友的,也许静听也是最好的帮助之一。

  2. song说道:

    对于别人的一切肯定是做不到感同身受的,所以不要纠缠在自己是否能够帮得上忙,是否使得出力上,echo其实我们的存在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一件好事,并且他们的存在对于我们也是件好事,在彼此需要的时候大家都在,那就好了

  3. jiyu说道:

    为啥你的朋友都这么倒霉呢?

  4. 说道: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再强调一下

  5. shi说道:

    为了听你的歌,我总是不断刷新刷新。真是太好听了,越听越上瘾。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