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

周末又去了杭州,一月之内去了两次,频率似乎高了点,但比起骨头来,还算是节制。
 
很久没有和老友一起这样休闲游了,这似乎是我第一次与larina和Jean一道出游,随意亲切,一切肆意。
 
雨天。Jean对此有些抱怨,因为她见了太多西湖的雨,从未见过阳光,我倒无妨,正如上次我说的,杭州,对我而言,似乎是雨晴皆可,一切在于心境。印象中,少有旅游觉得不畅的,因为在我看来,旅行中任何的一些波折都在意料之中的,否则古人怎会说“在家千日好”。不过周六湖边确实冷瑟,比上海冷的多,觉得穿羽绒服都是不过分的,大家只恨自己没带披肩、围巾、手套等等,个个事后诸葛亮。
 
雨时不时的下,我总懒得顶伞,一来雨下的稀落,二来烦琐,三来我虽觉得冷,但也顶得住。本来这次旅游也只是为了散心,也只是大家一个变相的聚会,事先毫无计划,于是只是随意的走,漫无目的,可真是走哪算哪,好在杭州处处是景,好在我们懂得在冷风冷雨中漫天胡扯,倒也自在的,一点小小的事,却也可以发挥的笑的抽筋。
 
第二日,天转好。多云,偶有阳光。本“计划”去九溪十八涧,因为大伙想爬爬山,后发现行程有些紧张,CANCEL。Jean随意指着地图上一点道:我们去凤凰山吧。于是叫了车去“万松书院”,听taxi-driver说,那里是年轻人相亲的地方,到了那,竟要十元门票,看来是相亲的最低消费,于是又CANCEL,可惜看不到被那taxi-driver渲染的相亲的热闹景象。便顺着路边的小路往上走,并不知晓自己走往何处,但很是幽静,几乎无人来往,后来看到碑,才知道是烈士陵园。在亭子上可远望湖中三岛。
 
三人然后象无头苍蝇般乱晃,走到苏堤。最后时间紧迫,三人却对昨日汽车东站的骨头沙锅念念不忘,于是一小时后历经高峰堵车到达沙锅店,然后只花了十五分钟吃完一个硕大无比、沸腾滚烫的沙锅,真是神勇,边吃边结帐,一点多余的动作都没有。再打的绕回杭州火车站,一路上大家都佩服自己的神速,对timing的把握。上了火车安顿好,车便开了。在对沙锅的怀念中踏上回程的路。
 
感受两点:
1、杭州公交车的环城路线让人有些晕。下午四五点钟,路很堵,即使是周末。如果对交通路线熟悉些会更方便。
2、Larina、Jean,你们俩要好好锻炼啊,脚劲实在太差了。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梅开二度

  1. Larina说道:

    我估计是再也不能神勇了,妞妞的“毅行”功夫果然了得。不过,下次谁再去杭州拉,帮我打包骨头砂锅回来啊,现在还在口水ing.

  2. Jean说道:

    冤枉啊,我脚劲哪里差啦!!不过就是最后十里苏堤上妥协了一把嘛,也不是因为我走不动,而是要找wc啊:(

  3. Larina说道:

    啊,这样以来所有的责任又落到了俺头上拉,我就是脚劲差啊,难道小时候妈妈老师没有教过要“帮助弱者”嘛:(

  4. 说道:

    拉一拉,不要听Jean狡辩。

  5. Serena说道:

    要是我在多好啊。你们肯定都走不过我,想当年,我走了白堤,走苏堤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