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i driver》

 

这两天一个人在家,晚上下班,回家烧饭炒菜,收拾妥当,弹一会吉他,就开始窝在被窝里看片子,最初是看美国连续剧《Lost》,但很不对我胃口,这种 sitcom,我还是比较喜欢《Freinds》和《Desperate wifes》的调调。
 
于是看Robert De Niro的《Taxi driver》。
 
色调黯淡,镜头离散。
 
Robert真是年轻,帅气,与如今的他很是不同。年轻的他,笑起来脸上的表情很重,嘴是咧开的,而如今似乎是看不出嘴部运动的。
 
很经典那段,"are you talking to me,en,are you talking to me”,“呃”这个字似乎成为后来Robert最大的特色,代表了霸气,不容置疑。
 
这片子虽如雷贯耳,但我并不知道故事的情节,所以看到结尾的时候真是有些吃惊的,有些出乎我的意料,这种被动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了。而最后车镜里Bess的那个镜头的处理,我实在很喜欢。
 
真难相信片子里的Judy First才十二三岁,非常漂亮,可是我更喜欢长大后的她,有一种成熟而含蓄的美。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Taxi driver》

  1. Larina说道:

    看来你喜欢不大动脑筋的肥皂剧,俺可是灰常稀饭LOST的,神秘、悬疑、谋杀,我喜欢的东西都有。

  2. 说道:

    我才看了两三集,尽管尽“神秘”之能事,但我没感觉到,“悬疑”?还没发现,“谋杀”?还没开始。另外,觉得节奏太慢,太故意搞一些气氛,或许等我慢慢看下去会有所发现。“喜欢不大动脑筋的肥皂剧”,这是肯定的。:)

  3. Bo说道:

    sitcom, oh my god.

  4. Bo说道:

    烧饭炒菜?

  5. Jean说道:

    咳,niuniu我说的吧,那天我们都说不要去看那个恐怖电影的第三部,都说了看了要死人的,但Larina还是死缠烂打要去看——都是她喜欢的东西!

  6. Jean说道:

    哎对阿,明天再多带一张片子给我吧?就这个——Taxi Driver;)

  7. 说道:

    TO-abo“烧饭炒菜?”,对啊,没看到“一个人在家”的前提?不烧饭炒菜,难道等天上掉馅饼?TO-JEAN,可见你做梦也是有逻辑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