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JIYU最喜欢用的标题,套用一下,真是言简意赅。
 
最近看了三部碟,都是从松松那搞来的,我比较喜欢从别人那淘碟,因为已经过一轮筛选,大多是精品,三部分别为:《天堂电影院》、《卢旺达饭店》、《NIKITA》,都很不错。
 
不过个人最喜欢《天堂电影院》。有点象黑白电影的感觉,起先看这片名,总觉得会是个很感伤的或许甚至有些凄美的故事,于是有些等着看好戏的心态,但看了约三分之一的时候意识到完全不是那回事。从大故事来讲很平淡却又跌宕起伏,真是怪事,还有那么多精彩的细节,我很想说我最喜欢哪个片段,可是很难取舍。贯穿全剧的广场上的疯子,数学课的5乘以5,广场上第一次的露天电影的全过程,电影院里的人生百态都是那样生动活泼。最后的结局做的真妙,打开礼物之前,我一直在猜会是什么,却绝对没有想到,真是美妙,既美又妙。
 
《卢旺达饭店》,很难不想起《辛德勒的名单》。但《卢》里的主人公与《辛》里是有区别的,后者从形象上来看好象就是有些伟岸的,可是《卢》里,Paul最初只是一个明哲保身的最简单的市民。你看他的眼神,不是犀利坚定的,却是柔和隐忍的。片子从头到尾都没神化他,只是最质朴的人性,最真实的喜怒哀乐。整个片子看的有些心酸。还有便是觉得自己的近现代史真是糟糕, 尤其世界史。
 
《NIKITA》,相对而言,这部片子不怎么样。大概太多情节在自己意料之中,所以少了许多猜测期待紧张刺激。
 
出差回来的路上,大巴上放了四部片子,第一是成龙的非常老的片子(名字不记得了),图片质量太差,所以我选择闭目养神,第二部《霹雳天使2》,第三部还是成龙的,《警察故事》,第四部我有些昏沉了,好象叫啥《大事件》。我觉得这样的安排很有深意。因为这样可以很好的让你感觉到《霹雳》是花拳绣腿。
 
杀人也好,保命也好,最重要的是干净利落有效,《霹雳》里太多不必要的拉风的动作,看着漂亮,却是假的,而且特技太多,假的离谱,哪有成龙的真工夫看的过瘾,一招一式,毫无拖泥带水,一切恰倒好处。事隔十多年后,还是要比国外许多的新片打的漂亮。
 
这回出差很是有趣,回程看碟,去的途中却是看人对话,其精彩程度也不亚于碟。有人说,与人对话最是好,可以知道对方真实的想法,可以与他在饭桌或一生中其他的谎言进行验证。“其他”两字,真是可圈可点。
 
途中碰到一典型中年上海男人与两不同风格的温州女人的对话(对温州人没概念,难以区别这两个哪个典型哪个非典型)。
 
上海男人先是贬低温州人早期做生意的方式,假货充斥,温州甲女反驳, 上海男人继续数落温州种种不好,赞叹上海的伟大,交谈难以继续,终止。
 
上海男人开始与温州乙女交谈,乙女很多地方同意他,他很满意,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你说我说的对吧?”还有便是夸这乙女属于温州人中思想进步的。乙女偶有异议,上海男人不等她讲完,只是对身旁的人重复“她是温州人中思想进步的”。这让我想起辩论赛来,一方声嘶力竭,奋力反扑之后,对方竟是笃悠悠的站起来道“从刚才的辩论中,我们可以看出对方已经承认我们的观点了”,真是让人抓狂,却又奈何不得。
 
谈话尾声,甲女又加入了,忍受不了上海男人对上海的溢美之词,道:我在法国的时候,一个上海女人偷了我四千元。真是掷地有声。三方这刀光剑影,煞是好看。
 
我剑,何去何从,爱与恨情难独钟。我刀,划破长空,是与非懂也不懂。
 
精彩程度不亚于成龙功夫片。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1. Larina说道:

    哈哈,看来你也是个小八卦女,车上乱听别人讲话。

  2. jiyu说道:

    好看的很八卦人人都爱

  3. 说道:

    火车上的八卦都是不得不听的,否则你也别无选择,何况这么有趣的对话,错过是有些可惜的。我是装做睡眼朦胧的听他们的对话的,否则很容易被他们揪出来强制拉入话题的。

  4. song说道:

    我觉得听人对话最有意思,以前有段时间学校离家很远,天天坐长时间的车,在车上总会被有意思的对话吸引,同学上车招呼都视而不见,因此被她们取笑,面露傻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