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伏》

这当然不是张艺谋的《十面埋伏》。晚上7点一刻上戏新空间演出的话剧。
 
小侯编剧,我早就道到时候来捧场,于是下午拉了松松、JIYU、阿波还有骨头一道同往。
 
他们三人准时到达,我和骨头迟到了点。小侯在上戏门口等我,进场的时候已错过第一小段。小小的剧场,基本坐满。上次来上戏看戏,还是上届毕业大戏,那是我第一次看小剧场的戏,每个人表情的过渡都那样清晰,倒是有些诧异,可是也正如此,倒也着迷,深陷其中。
 
小侯事先说了太多的过谦之词。上次看她的作品是四五年前的约十万字的小说,再上次大概是近二十年前的小学作文了。她的文风一直是我喜欢并欣赏的,所以在对白中似乎还能依稀找到曾经的影子。我说的影子不仅是她的文字,还有其他的。有些东西,她始终没有舍弃。
 
主角不错。很有张力,尤其是年轻时候的韩信。现在有些明白为何话剧演员的幅度都略有些夸张了,因为他们需要人们看到他们的表情,而且在舞台上,必须那样才具备感染力。
 
几个女的声音不好听,有点怪,于是便显得有些背台词的僵硬。但是一来是“所谓”的反面人物,二来是配角,不计较了。
 
结构蛮喜欢的。两个韩信最初对话的那段觉得很好,不过看了有些心酸。看的时候我想,或许任何人回头看自己的过去都会这样吧,自己如今信奉的却是昨日鄙夷或绝缘的。
 
还有段是“萧何月下追韩信”那段的方式很不错,然后一句“为何空气里有一股肃杀之气”将时光又转回“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情形,一切又自然衔接。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十面埋伏》

  1. song说道:

    ECHO要多多提供这类机会啊

  2. 说道:

    写的我很想看看呢

  3. 说道:

    嗯,可惜他们只放两场,周二周三。

  4. Bo说道:

    嘿嘿,无法果然跳出来了。这类故事估计男人都会比较喜欢,反正我是看得津津有味,至于表演得如何,到是其次了。

  5. 说道:

    看到无法的话,倒是想起,下次再有类似的戏,我该直接在BLOG上号召一下,大家自主去看,不用拉帮结派了。

  6. 三生说道:

    谢谢捧场阿,你们来看的这一场比第一天的要好很多,呵呵阿洁,咱们是一辈子的朋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