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以达

知道刘以达自然是因为达明一派。第一次听达明一派的歌,没感觉,然后就搁置了,再后来,忽然发现好听的不得了,两者皆全无缘由。
 
达明一派的歌的风格很多变,但是骨子里有种清新的妖媚。周启生的《浅草妖姬》和《Model》也是妖媚的,但是那是音乐、歌词制造出来的效果,至少当周启生唱《天长地久》的时候还是深情款款,而不似黄耀明,怎样的字句音乐听起来都是妖冶无比。一直觉得黄耀明和刘以达是再默契不过的搭档,一个信手拈来的词曲,一个摄人魂魄的歌喉,真是天籁的。我看过达明一派的演唱会的录像,黄耀明举手投足自是一段自然的风流态度,而刘以达才华横溢,光是这一点就够弥补一切了。
 
演唱会上,奇装异服,彩色的头发,夸张的老鼠耳。黄耀明穿起来自然还是倜傥的,可是同样的衣服穿在刘以达身上,其实是有些滑稽的,可是当你看着他投入的弹着吉他,陶醉的样子真是觉得怎样的衣服都不重要了。他们的衣服妖艳无比,异常暴露,看男人穿着这样性感的衣服实在需要一定时间的消化。
 
其中一件衣服非常中规中矩,竖条的套装,看着他们俩在台上不是不奇怪的,而唱到一半时,黄耀明转身走向舞台中央,才发现原来是件露背装,我骇笑,道“有没有搞错”,但是心里却道“没搞错,这才该是他们着装的风格”,虽然刘以达依旧正面对着观众,但我相信他那件与黄耀明的情侣装也一定是露背的,老实说很难想象如果他转身该是个什么样。
 
还有一个人我一直觉得很有个性,那就是周星驰片中的一个角色,扮演过《大内零零八》里飘忽不定的大内高手,《食神》里最恨被人背后说他坏话的少林寺主持。这个人物出场死次数不多,但光是看他的脸就要喷出来,一股子可乐的猥琐,知道原来猥琐也可以表现的这样无辜可笑。
 
这两个人对我来说是独立的,直到前两天在JIYU那听说那就是刘以达,我失色道:“就是达明一派的刘以达?”其实我自然知道是他的,因为当他们说起的时候,那两张脸已重合了,我一直觉得周星驰里那个角色熟悉的过分,却一直以为我在周星驰另外的片子里看过的缘故。真是很难把在台上投入弹吉他的刘以达和那个无厘头的刘以达彻底的融合,上纲上线点可以说香港文化实在强悍。 
此条目发表在欲将心事付瑶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刘以达

  1. jiyu说道:

    我这两天也在听达明一派
    真是耐听的很

  2. Bo说道:

    这个嫩绿版不错

  3. 说道:

    是啊,现在SPACE多了许多的背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