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

彭浩翔这个导演实在了得。《大丈夫》与《买凶拍人》风格略似却事实上又截然不同,中间的界线很难划清。
 
《买》在我看来编剧和表演的成分更大些,而《大》拍摄的场面更强些,同样是出乎意料的想象力,后者靠的氛围,前者靠的台词和演员的功力,至少在《大》里那些演员换个把我并不觉得会有什么质的区别,可是《买》,葛存辉与张达明实在是天作之合。
 
《大》中有几段实在明快的很,利索的如同警匪片,搞笑到了极致。有些场面感觉很象平日里大家胡扯的东西,看到有人把有些夸张的东西严肃的表现出来,实在惊叹。
 
九叔掩护众兄弟;探望九叔;被娱乐记者围攻;众人同唱“大丈夫”,九叔和杨能老泪纵横;Carrie指挥堵截等场面实在做的太漂亮了,场面够铺陈,镜头切的太明快了。
 
最后的结尾漂亮。《买》其实看到后面的时候我还能大致猜出点结果,可是《大》整个发展实在很出乎意料,高潮迭起(这实在是彭浩翔的拿手好戏)。彭浩翔实在非同寻常,这部《大》里葛存辉和张达明分别饰演了个小角色,只有几句对白,但也相当出彩,尤其想到他们俩在《买》里的表现,实在忍不住要咧开嘴的。
 
再次推荐一把。同意松松,《买》更好看,但《大丈夫》同样值得再吐一次血推荐一次。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大丈夫》

  1. jiyu说道:

    真高兴你们喜欢他的东西
    不枉我大力推荐
    不枉我特意买大丈夫借给你们看
    我也更喜欢买,手法更加流畅熟练
    av也是充满想象力的,不过不如买
    公主复仇记太商业了,不推荐
    目前我在翘首等待他的伊沙贝拉,一个乱伦的故事
    应该不会令人失望的。
    另外大家要饮水思源啊

  2. song说道:

    是啊,要饮水思源啊,看片子时要想到我跑大老远背回来的,呵呵。。。
     
     
     

  3. 说道:

    嗯。我思大源头和小源头的。你们都是好人。:)
     
    推荐的片子也登峰造极啊,只是我看的慢些,需要一些时日。

  4. Ying说道:

    这些片子哪里有卖的?

  5. 说道:

    我这些片子都是从朋友地方借的。:)
     
    他们都是从DVD市场买的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