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闭、辞职、失业

为了防止大家对我的标题产生疑问,从而担忧或者羡慕,在此声明我们公司还没倒闭(SIGH),我还没辞职,更不要说失业了。
 
一个多月前,JIYU毫无预兆的说她公司倒闭了,于是她辞职了,失业了,从知道消息的那刻前,我就心神不宁。终日与骨头YY我们公司也倒闭了,我们也辞职了,然后开始计划出游路线,从广州-云南-越南-四川-西藏-尼泊尔-新疆等等一路玩下去,计划逍遥半年,拿时间来换钱,用最简陋的交通工具,或许两万就可以搞定了,越说越向往。可JIYU迟迟不出发,我们除了一面升级YY,加强攻略的细节,一面对工作极端不耐烦,一面对JIYU即将开始的远足无限羡慕,可她竟还不动身,以至于我忍无可忍道她再不走,劈了她都不过分。
 
而她真走了。留下我们只能继续YY。研究了很多政策。比如:
 
1自己辞职是无权领失业金的,何况工作形式很是不好,自是不敢轻易辞职的,更何况象我这样一无所长的人。JP说我为人太消极。可我的信条是:A怎样积极?B积极做甚?
 
2而公司辞退或是倒闭是有可能拿补贴的,两人各自算计着自己可以拿多少辞退金。当然我们比较向往公司倒闭,毕竟被公司辞退是很没面子的,何况哪有公司倒闭听起来有气势,这样掷地有声。
 
3我还可以请婚假,当然未必是要付出结婚的代价的,反正我们老板也不管文件上的程序的,然后呢再离婚再请婚假,只是或许要请些群众演员来客串一下HUSBANDS,老板顶多觉得我生活作风不对,也不能怎样呢。后来受松松启发,还可以请“伪产假”呢。真是让人向往呢!生活还是美好的。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本以为已到极至,YY也很难纵深,只能在细节上再铺陈了。可是阿波忽然也把公司给搞倒闭了,真是瞠目结舌。我兴奋的对骨头说:阿波也失业了!为了“安慰”他,大家很HIGH的进行了大怪路子聚会,然后决定周末“带”他骑车一起去南汇看桃花。而我们又进入了新一轮的YY。
 
最近工作情绪很差,时常和老板有些争执,态度很恶劣,不知道这是否该算在JIYU辞职的头上。今天又是如此。当他自以为自己已是上海通的一副样子,帮他查了一些资料,却问我ARE YOU SURE的时候,我很是愤恨,非常恶劣的回答了他,事后很后悔,因为气过头了,应该说 if you dont believe me, you can check youself. 不过下午骨头就用上了这句话。可惜我没听到。
 
下午去浦东机场接客人,本该是一点多到,可他硬是告诉我三点到,我赶到那,正好差不多到点,于是也没细看SHEDULE TIME,正好后来打电话查航班又出了点岔子,结果就在机场傻等了两个半小时,腿都快断了,真是服了他了。崩溃。下回他再和我说啥,我也要来一句:Are you sure?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倒闭、辞职、失业

  1. song说道:

    嘎嘎……为啥子这么火大嘛,老板拿,工作拿,一直就是如此啊
     

    从广州-云南-越南-四川-西藏-尼泊尔-新疆等等一路玩下去
     另外这条路线,我觉得有问题啊,进越南应该是从广西吧,应该广州、广西、越南、老挝,缅甸、云南、四川、西藏、尼泊尔、西藏、新疆等等,我也向往这路线,最好是把菲律宾啊、泰国啊、孟加拉、印度都玩上一玩,
     

  2. 说道:

    这个不是路线功略,只是表明想去的地方。:)

  3. song说道:

    没有专业精神啊,做计划就该做出个样嘛,你们不用也可以给其他人用嘛,比如哪年的夏天我就可以走上一段那^-^

  4. Larina说道:

    妞妞这个梦想,这些yy也是我经常作的,拜春暖花开所赐,近来此yy大有爆发倾向,狂想做家里蹲,不过妞妞比较厉害,“假产假“也想额,甘拜下风!
    我常常祈祷公司快点裁员能轮到我。

  5. 说道:

    看来大家应该经常交流YY,以做补充。如果把所有人的YY集合起来,该是怎样的小宇宙啊!
     
     

  6. 林子说道:

    看来还是我恨啊,炒学校鱿鱼了,估计到月底就是自由人了,你们使劲Y,我参考一下,如果表错的话,我就去执行一下哈

  7. Bo说道:

    为啥自己辞职无权领失业金啊?好像是可以的吧。
    能yy总是好的,生活看上去很有希望的样子。
    其实我现在很苦的啊,明明失业了却不能出去玩,还得努力啃书,人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了。
    只能继续YY

  8. 说道:

    阿波,自己辞职是没有失业金的,你以为我们是没根据的YY的?
     
    不过没关系,还有骑车去南汇,青海辞行会,接风会,你考试结束庆祝会,还是有盼头的呢。
     
    大家一起继续YY吧。

  9. Bo说道:

    好像是失业满一定时间就可以拿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