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开,开的春风也笑

从南汇骑车回来了,全程约110几公里。发现自己骑车略有些瘾头了,很惬意。
 
缘由:这次的缘由很简单,一是上次西塘HIGH的后遗症还有点,二来今年的春天实在好的诱惑人,上周中午吃饭时,看到桃花,不由自主的唱起了射雕的插曲“桃花开,开的春风也笑”,于是决意去南汇看桃花,兴冲冲的回公司问松松,自然是一拍即合的。其实是否看桃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辜负这大好春色。
 
计划是早上八点松松到我家集合,我们与阿波在浦东碰头。早上八点,楼下,松松见我便道:告诉你两个消息,一、阿波不来了,二、逍遥要来。8:15逍遥异常PROFESSIONAL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对松松说:我们过会骑慢些,憋死他。
 
路线:(大致)周家嘴路——内江路——杨树浦路——淀海桥——摆渡过江——金桥路——龙东大道——远东大道——川南奉公路——惠南镇桃花节所在地。
 
门票竟然48元,崩溃,我们三人便随便找了户人家,在门口铺上地席,坐下吃西瓜打牌睡觉,可惜三缺一,阿波罪过不小。四点离开。
 
回程骑的是沪南公路——北蔡。歇浦路摆渡。途中想去吃下沙著名的烧卖,可惜未果。还去转了圈迪卡龙。
 
总结
1 估计逍遥骑的很不爽,他用的是低档和我们骑,很难HIGH起来。三个人骑车有个不好的地方,较难一字排开,对话稍稍有困难,尤其骑的快的情况下,要传话。
 
2 小凤说的没错,南汇是个土地方,没啥去头,好在我们只是为骑车而骑车,倒无妨。
 
3 雅漾的防晒霜还是不错的,至少逍遥说我好象没怎么晒黑,可惜他之后又非常不识时务的加了句,反正本来也够黑了。
 
4 一天一百多公里大概是自己比较能接受的距离,很HIGH,锻炼到了,又不疲乏,整个状态很好。
 
5 同行的三个人明显都是没啥主见的,我就不用说了,超级经典的犹豫不决的天平座+AB血型,心安理得理所当然的”随便“,没料到松松逍遥也差不离,有些崩溃,他们凭啥啊?
 
6 有松松和逍遥在,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我再也不用假模假样和松松研究地图了,现在我只要他们讨论完毕,不论对错,我“耶”的叫一声表示支持就行了。
 
7 逍遥明显不适应我和松松骑车的态度,我们根本不管是否骑对的,只管一路骑。逍遥不断问我们是否正确,另外不断问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回来,我和松松好象根本都没考虑过这些问题。
 
一百多公里,竟然随口就总结出7条心得,很了不起呢。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桃花开,开的春风也笑

  1. song说道:

    按ECHO总结补充及更正一下:
     
    1、逍遥DX肯定是不爽的,一个劲的游说我们要买好车,是希望我们提高速度,偏偏我们不接灵子,还互问“为啥要买车”
     
    2、南汇是个土地方那是肯定的,不过相形之下,沪南公路的风景稍好些,桃花节有多处不一定要去惠南镇。
     
    3、黑不黑的我不想插话,主要是没啥资格,据逍遥说他和ECHO属同类,但终是赶不上ECHO的。
     
    4、这次骑下来竟然觉得比西塘累,状态没有上次好,一来是后勤保障工作不到位,二来前一晚看书太晚再加一乱梦一场没有休息好。另外调了座高,膝盖依然还是疼,而且这次出现的时间很早,只是隐隐的,原因不详。当天晚上也睡得不踏实,第二天头颈酸疼,不知道是骑车造成的还是睡得不好的原因。
     
    5、关于没主见一说,偶要澄清一下,我是天蝎座的,凡事都喜欢神秘嘛,因此万事不明确也是正常的。
     
    6、开始还坚持按路线骑,后来觉得对与错对我来说不重要,目的地是否能到达也不重要,后来就逍遥孤独求索路线,我几乎不关心,有人做主总是好的。
     
    7、逍遥明显不适应的,常跑去问路,提前一天就问回程时间,这个我们想都没想过的问题。
     
     
     

  2. 说道:

    松松的回帖把我乐坏了,简直场景重现啊。
     
    再补充一下:
     
    1 逍遥道:好车速度快些。我答曰:现在速度可以了,再快我自己也害怕的。逍遥再道:好车骑得舒服些。我再答曰:现在也蛮舒服的。对于这样的不求上进,逍遥无语哽咽。
     
    3 逍遥说他黑的也快的,不过很快就可以恢复过来。这句平淡无奇的话真是暗藏杀机啊。
     
    5 我们万事都说随便,逍遥几近崩溃。后来问“去迪卡龙哇?”照旧随便,他终于崩溃,你们怎么什么都随便的。答曰:你不应该用问句,而应该直接说“去迪卡龙!”我们绝不会拒绝的。
     
    7 逍遥问什么时候回来现在想想是有道理的,谁叫他穿的如此单薄。

  3. Tiger说道:

    要买对讲机

  4. 说道:

    老虎啊,你脑子烧坏了,三个人前后骑着也要对讲机?用来干吗啊?
     
    难道用对讲机说:松松,你骑快点,我的前车轮快撞到你的后车轮了?

  5. song说道:

    想了唯一一段可以用上对讲机的画面:
     
    “echo,松松,烧卖店已找到?要买几个呢?”逍遥兴奋道。
     
    “让我们商量一下”
     
    我们讨论激烈,N久之后,未果。
     
    “店已关门!”逍遥哭着说。

  6. 说道:

    逍遥真值得同情
     

  7. 说道:

    为啥子没人同情我们呢 ?

  8. 林子说道:

    因为你们好像很难同情啊,不过我可以友情同情一把,5555,我好虚伪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