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求不得

昨晚和168、人青水吉、丁丁他们一起吃饭。席间说起求索关门了,大家都有些遗憾,感伤。我想我们大概都是对它投入了太多的感情。
 
这是我参与的第一个论坛,之前曾在学校BBS上灌过水,但是好像都没超过十篇,再者就是在校友录上和朋友嘻笑怒骂,都算不上真正的论坛。其实我向来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当然熟识我的朋友一定会否定,但相信每个求索的朋友初识我的时候都该对此确信无疑的。虽然在论坛上那样活跃,可终究是文字,很大程度上我想那样活跃是因为CB的缘故吧,希望这个论坛人气能够旺起来。而在陌生的环境,对着陌生的人,我从来都是沉默的,甚至很紧张局促,不知道该说什么话,觉得很吃力,宁可缄默,很久之后与大家渐渐熟悉,才开始话多起来,调侃起来,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但这一发不可收拾中其实依旧潜藏着沉默的因子,只是它不明朗而已,只是只有自己知道而已。
 
一直记得03年东白山,也正是求索的第一次的户外游,当时参加,既是心情上的向往,也不排除友情上的客串,作为新手的惴惴不安,想起来真是遥远,那次很开心,许多细节一直铭记,从此爱上爬山,爱上这个团体。
 
转眼三年过去了,浪里淘沙,剩下的却也还有20几人保持或近或远的联系。我想求索带给我很多东西,不仅仅是户外的。即使如今似乎与它再也无直接的联系,可生活中却充斥它遗留的东西。如今来往最多的朋友似乎都是这个圈子的,平日里的交流也少不了曾经的那些经典场景和句子。每次说起曾经的那些片断,都可以笑上很久很久,每次笑的都那么新鲜,彷佛第一次经历一般。
 
前一阵,得知求索关门的时候,晚上我还特地上了曾经的网页,这个几近被遗忘的角落,我没看其他的贴,只看了自己曾经联手和MAYI连夜贴的《走过的公元2003年,你还记得吗》。很感伤。这个论坛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户外论坛,当然不排除感情上的偏向,但是真的很少在户外论坛上看到小猫那样的文字,JIYU那样的图文并茂等等,还有彼此的那种插科打诨。看到曾经的那些帖子,有些难过,但是知道,有些东西没了,就是没了,再也回不来了。
 
丁丁说是否可以将求索的域名保留下来,然后我们曾经这些人,对它依旧有感情的这些人继续维护它。我从来都不是个拿得起放的下的人,可是在这件事上我明白,有些东西不能强求。我只怕当你依旧拿曾经的感情来维护其实已不再的东西会大失望,时间已经改变了,所有的人都MOVE ON了,甚至我们笑说这些人都已在求索里求偶成功了,目的达到了,能做的我想该是放在心里,或许可以把曾经的精华拿出来保存作为纪念,但是不要再强做努力。至少,我对丁丁说,我们这些人或多或少的还在联系,彼此之间出游也还会招呼,散的只是团体的名字,这些人却还是始终在一起的。还强求什么呢?
 
我想这三年来认识了这些风格各异,互相信任友爱的朋友该是最大的一笔财富了。形式的失去,无论如何还是遗憾的,毕竟之前有太大的感情,毕竟大家都因此而相识,可是有些东西还是不要强求的好。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强求不得

  1. song说道:

    曾为自己错过求索而有些遗憾,不过欣慰的是即使如此,我还是和你们相识,相熟
     
    echo啊,你弄得我有些伤感了……

  2. Larina说道:

    “我只怕当你依旧拿曾经的感情来维护其实已不再的东西会大失望,时间已经改变了,所有的人都MOVE ON了--同意,如果大家都往前了,你还在原地,只会失落。所以要keep working

  3. Bo说道:

    前阵子突然想起来,就去求索的论坛看了看,把自己的几个帖子和长长的生日贴保存了下来。以前从没想过会有结束的时候,贴的东西自己从来不留底。
    这雨下得真烦人,郁闷。

  4. 说道:

    晚上又去求索逛了逛,找了精华贴看,主要是看自己参加过的活动,笑的几乎抽筋,写贴的回贴的,相互融会,集思广益,创造出无数有趣的对白,那些日子竟如此生动。
     
    告诉自己,其实无须伤感,相信任何时候看到这些贴子都该是开心的,想到过去的那些日子都该是闪亮的,何况日子还在继续呢。
     
    看来有必要叫CB把之前的精华贴刻盘,否则都象阿波这样去拷自己的贴子太累了。

  5. defen说道:

    看了你的这篇我昨天也去登录了。好久没去,密码也还记得。这是我唯一玩过的论坛,当初走的时候也是屡下决心。CB以前不是刻过盘吗,我的都还在。

  6. 说道:

    昨天在上面也看到你的。游客竟然有40多个,倒是把我大吃一惊。可见还是有很多人舍不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