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正蓝

从小我就喜欢海,虽然那时并没有见过真正的大海。宁波也算是海边城市了,可是离海还是太远,上海就更别提了。
 
八年前去大连,是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海。从上海坐船过去,整整看了两天的海,无边无际,似乎是没有变化的蓝,但却永不腻味。可惜在大连时分,遇上了罕见的雨天,海水浑浊,倒是这个海边城市的大气给我比较深刻的印象。后来陆续也见过几次海,每次都很开心。这次也不例外。
 
青岛有许多的海水浴场。
 
我们最先去的是第二浴场,2元门票。一直疑心是不是看错了。人较少,浪不大,海水挺干净的。我就套在游泳圈里,贯彻我的人生准则——随波逐流。一直到怀疑大家都在岸上等我放作罢。
 
第一浴场,人较多,免费(好像除了第二浴场,都是免费的)。有较多的游乐设施,比如帆板、帆船、海上自行车等。希望下次去玩帆板。
 
第三浴场(栈桥附近),人太多了,水也略脏些。不过旁边的岸堤上人很少,第二天下午,我们就或坐或躺在那,吹着海风,聊着天,看日落。真是太美了。天上的云有一段很厚重,一长条的铺着,我对松松说,看起来象是云桥一般,日落的时候泛上点红光,衬着海水的蓝,不忍离去。
 
石老人浴场。tree推荐石老人,当时是觉得很好的,除了人多了点以外。浪很大,玩起来很爽。但是等到第三天我们去了金沙滩之后,觉得所有的浴场都不过如此。
 
金沙滩的沙子特别的细,别的几个都还略有些咯脚。松松说看起来可以和海南的亚龙湾一拼。水很清,即使泛着浪上来,卷起些沙还是很清,浪里还能看到象蝌蚪般大小的鱼儿。沙滩很结实,象是夯打的一般,不是那种一踩一个脚印的。而沙子上真是泛着点金光,大嘎如此才叫金沙滩的吧,不仅仅是放眼望去黄色沙滩的缘故。那里还没怎么开发,人较少,浪相对大。是玩水的好地方。
 
除了海,其他玩的地方大概就要推荐八大关了吧,八大关就是一个区域,每一条路都是以中国的一个关隘命名。就靠着第一第二浴场,所以在八大关里看到穿着泳衣走来走去的人一点都不觉得怪异,倒也算是一道风景,当然更大的风景就是那里汇集了拍婚纱照的,估计有二十对左右散在八大关。八大关那里枝叶繁茂,据说每一关道路两旁的树是不一样的,我不识得,也就走马观花。和松松两人逛到居庸关路,旁边是一个休憩的地方,椅子是木头的,两人便坐那,接着便躺下了。抬头是杉树,我觉得应该是云杉吧,因为它很高,感觉直插云端一般,所以觉得说是云杉,字面上更符合呢。八大关里汇集了许多风格的建筑,现在大多成了宾馆,也有私人住宅,可惜枝叶太过繁茂,只能一瞥,看不真切,有些只能看到房子的尖顶。真的很是漂亮,是闲散的好地方。
 
青岛除了玩自然要吃的。那种左手拿西瓜,右手拿扎啤的感觉真的很痛快。海鲜最重要的是新鲜味美。只觉得一个爽字。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