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童趣

这会在青岛看了玩了买了不少儿时玩的或是向往的东西。
 
一、风车
第一晚在啤酒城的时候看到有卖小风车的,我立即被吸引了。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风车,八片,八种艳丽的颜色。让我想起小时候看的一个童话《七色花》,不是小蓓的故事,而是讲有种花七瓣,七种颜色,每一瓣都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小姑娘却把每个机会都让给了更需要的人,当然最后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我当场就想买一个的,很久没有这样的冲动了,可是想,既然啤酒城里看的到,肯定到处都有呢,这么早买了指不定就弄坏了。于是搁置了。第二天去中山公园,门口有买,我闹着要买,松松说,反正我们晚上要来看灯展的。又搁置了。晚上逛夜市的时候,各种小玩意,就是没那种风车,要绝望了。丁丁说我们去看灯展吧,我乐坏了。结果打的到的是后门,没看到有风车卖,简直崩溃了。后来逛到前门终于看到了。和松松一人买了个,风一吹,转起来,心都飞起来了。有一阵风很大,它简直疯转,我和松松嘴都笑歪了。丁丁说,虽然我不能体会你们的快乐,但是15元买个开心真是值得的。本来第三天想带到海边去玩的,虽然风车的命就该在风里,可是又怕海风太大,这条命陨落的太快。
 
二、还是在啤酒城。那里有个很大的旋转木马。是我见过的最漂亮,最金壁辉煌的旋转木马。灯光下转起来的时候,我竟然眼泪都要掉下来。现在很奇怪,很难过的时候,我倒是很严肃,甚至可以笑着,可是很开心的时候却时常想要掉眼泪的。就象那天躺在岸堤上看海的时候一般。丁丁说上去坐坐吧。我没有。我想坐在上面可能也就那样吧,但是站在一旁看它,真是美轮美奂。
 
三、放风筝。我们坐了游艇在海上转了圈,然后顺着海岸走,看到天上许多风筝。我又要说“第一次”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特别的漂亮的风筝,不象上海,总是那几种单调的。风筝都比人还大,有个圆圈,放在空中,一会向左转一会向右转。还有许多特技风筝,可以在空中,甚至是低空做各种动作,象是遥控飞机一般。风筝很贵,我们买不起,也没必要,于是租了个风筝。我们就是把风筝放下来,然后再放上去,再放下来再放上去,四个人笑坏了。那风筝特别容易放,正好海边风也大,抓着风筝,跑,稍稍扯扯线,就看它腾上去了。想起小时候,哥哥自己做的瓦片风筝,在院子里,我撒开腿跑,也大多是跌下的命。
 
四、看灯会。小学的有一年元宵我们要求自己各自带个灯笼来。家里买不起,哥哥便自己用竹子做了个兔子灯笼,然后晚上挑着灯笼,走到学校去,然后去游灯展。记得路上许多小朋友都带着很高级的,有的是用灯的,一按就一闪一闪的,还有的富丽堂皇,很漂亮,羡慕极了。我就是一个寒碜的大白兔,可是也是高兴的,挑的高高的,说这是我哥哥自己做的。这回看灯展,已隔了差不多二十年了,乱逛逛也很开心的。在公园里还玩了5元的惯性滑车(两人一车),丁丁下了车还道,真便宜啊,每个人只要2块5,真是想想都要笑出来的。
 
五、逛夜市。从岸堤上上来的时候,上面正好是夜市开场。我们就顺路看看,有不少有趣的东西,当然最多的是和贝壳有关的。其实在旅游地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摊头,通常没什么新意,不过青岛倒看到几个挺有趣的木偶,买了俩。后来兴起,竟然看到许多东西都想买,被松松拉住,然后自己也清醒了。
 
青岛一行自然也还是有遗憾的,可是又有什么呢?我一定还是会再去的。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青岛&童趣

  1. 说道:

    你哥哥还挺能干吗,又是风筝又是灯笼的

  2. Bad说道:

    木马真是奇怪的东西,虽然不刺激,但是总有着特别的感觉

  3. 说道:

    to无法:CB小时候是又勤快又能干的。家里没玩具,所有可以玩的大多是他做的。现在已经废了。
     
    to小鸟:嗯。我也很喜欢旋转木马,虽然从来没坐过。可是每次看别人坐都很开心。

  4. defen说道:

    开心啊。。。看到你买风车那一段,想起我有回在天津,非要在第一时间买个满街都能买到的波浪鼓。。。不过我没长性,那个小玩意现在早已不知去向了

  5. Serena说道:

    啊!大海,美味,啤酒,夜市,plus童趣,岂一个爽字了得?让我想起高考完在秦皇岛的幸福时光。呵呵。有没有看一下青岛的德国建筑?照片呢?

  6. 说道:

    哈哈。大猫、小猫齐上阵啊。
    没带相机,朋友拍得还没拿到。
    嗯,那里有不少漂亮的建筑,就是火车站也是很漂亮的尖顶。
     

  7. song说道:

    照片我都传到我的相册里了,自己去下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