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快报——昆明篇

7号下午16:53的车,今天,也就是9号下午约14:30达到昆明,本计划是当晚直接去大理的,但票已卖完,只买得明早的车。
 
于是找客栈,我是个很懒的人,选了在我视线中的第一家。30/间,两床,可惜它是不按床位卖的,这个时候充分体会到两人出游的好处。事先没料到会在昆明待一晚上。因为我想我最后大多还是从昆明回上海的,到时候回过头来再来也行的,顺便去东川的红土地,何况11月下旬华会来云南待一阵,到时候可以在昆明碰个头的,不过在外,计划不如变化,也不排除最后从广西或贵州回上海的,谁知道呢。
 
没有功略,只知道有个翠湖公园,便去了。可在火车站坐2路车。翠湖公园的南迁的红嘴鸥在湖面飞翔还是很不错的。可惜饥肠辘辘,便没进翠湖公园,饿的走不动了,最后非常奢侈的打的去正义路光华街,唉,到了就后悔了,原来如此之近。吃了饵丝,味道一般,饵丝做的不够细腻,但汤很鲜美。然后有力气了,一路走回翠湖。随便逛了逛。都准备走了,听到有人弹琴唱歌,便过去。不知是什么乐器,只觉得悠扬动听,四弦的,一阵听的眼泪都要掉下来。对,就是这么动人。女的唱的是《山茶花开凤凰来》、《望月》、《请到小寨小楼来》(?),拿着歌谱,旁边绿水上鹅自由的凫着水。我听了会,顺便研究了会,觉得它应该比吉他容易学,指法似乎有些难,但和弦简单,一会就起身了。旁边又有人在弹唱还有跳的,共十人,不同的乐器,一会又一人背着乐器来了,半途坐下来就弹。我拍了几张照,可我觉得我拍不出他们快乐的感觉。云南真的是个歌舞的民族,他们太乐在其中了。再往前走又好几拨在各自弹唱的,还有背着电子琴的。
 
我出了翠湖便乱走。后来决定去祥云路,但我疑心我绕了个非常大的圈子,因为我又看到了正义路。不过没关系,无目的不辨东西的乱逛也是很开心的。昆明人给我很好的印象。我的要求很低,只要问路时,他们友好的回答,即使回答不知道也无妨的。我一路上大概问了约二十来人,态度都异常友好。
 
到了祥云路天已黑了,有些凉,不过还好。出来时,我忘了带冲锋衣了,只穿了件快干,路上行人都是两用衫还有穿毛衣的,挺费解的。在祥云路吃了很多东西。罐罐血旺(一般,偏辣),乳扇(不错,玫瑰豆沙的比较好吃,花生的一般),还有什锦凉。这的人真朴实,我问什锦凉好吃吗?她竟回答道:还行。什么还行,很好吃。其实就是平时吃的花溪米粉(细圆的那种)加料凉拌,但料十分之好。我还想继续吃的,可惜实在吃不动了,再次体会到有同伴的好处,可以多吃几种,想到来日方长,只好离开了祥云街,都不敢再逛下去。
 
昆明有个叫雪什么的亭子,专卖各种饮料,还有玻璃瓶的那种酸奶,我就坐在花坛上边喝边看灯火下的昆明,很惬意。然后逮了辆车(至今没看清到底是哪路)回了火车站。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云南快报——昆明篇

  1. 说道:

    你看出游不带我,不好吧,下次记得要和我去啊

  2. defen说道:

    正好昨晚梦见你写了两篇博客,也是关于你在云南,呵呵

  3. song说道:

    问了二十多人,你够厉害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