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快报——洱海篇

今天一个人绕着洱海骑了一周,很痛快。不知道具体多少公里,反正全加起来共十一个小时多点,CB后来说有120多公里。
 
上路一会就看到稻田了,不由自主的唱起了歌,第一句竟然就是“阳光下蜻蜓飞过来,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不过约半小时后,发现错了。原来问路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以为我要骑到码头去乘船,于是只好哼着小曲再折回。骑了很久都不见洱海的影子,又问了无数人确认无误。这次聪明了,问的是洱海的环海公路。
 
从古城出来后,沿着大丽线一直骑,然后折入南诏,那时洱海开始就在身边了,再到挖色,下关,最后再回到理古城。南诏、挖色及到下关的一些路段比较漂亮。
 
我因为个矮,骑不上山地车,用的GIANT的普通车。云南的路很奇怪,后来和松松研究了一下,原来是共性,有些路,你看着明明是平坦的,可是你怎么也骑不动,开始我下来检查了好几次,是否是车坏了,没气了,后来终于明白那是上坡路,因为很快会发现飞速直下的下坡路,可是那也不是件乐事,因为速度太快,即使刹车也管事,路上小石子乱蹦,很慌。
 
因为事先一段骑的太休闲,晃荡的厉害,后来到了挖色以后,就开始拼命骑了。有趣的事路上碰到早上和我一起出门的小姑娘,她是坐的游船,然后把票给了我,说是可回程的,不过要四点前赶到,免费的东西岂能错过,然后我就开始悬梁刺骨,飞快骑,可惜到了那已是四点二十了,只见船儿已离我远去。让我想起了泰戈尔(?)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了。
骑到快下关的时候,天已开始黑了,有些害怕,而近下关的时候,忽然出现了路灯,啊,感谢爱迪生。可惜好景不长,开始骑往大理古城的时候又没路灯了(大约15公里),一路漆黑,完全看不见路了,我只能靠着来往的车辆的灯来骑,非常谨慎。后悔没带头灯了。不过没想过歹人的问题,“荒郊野林”的,黑楸楸的,冷风吹着,人都没有,歹人待在这干吗?不过就害怕撞到栏杆上或是摔进入旁边的农田里。我觉得运气还是挺好的,因为那一段都有栏杆的,而不是白天骑的那种只有条白线作为机动和非机动的区别。
 
后来离古城不远的时候,栏杆没了,车辆也非常之少,我差点就栽进旁边的湖里,仅有十厘米,其实当时不知,以为路面不平,直到有车过来才发现,倒是吓一跳。
 
回到古城已是约9点了,第一件事是大大的腐败了顿。大理吃的东西不贵,但是一个人吃就觉得开销大的。由于听说丽江的东西很贵,所以我决定在大理的时候绝不亏待自己。
 
洱海还是值得一骑的,至于是否要绕一周,因人而宜,看自己喜好。另外时间安排好,我早上出发的晚了些,路上也实在晃荡了点,路上在南诏中饭也吃了一会,我随便找了家,肉真香啊,好大的一盘排骨也只要6元。
 
此次旅行发现一个人的乐趣远远的超出了自己最初的预料。
 
古城没预想的好,其实个人认为还不如西塘。只是大些罢了。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云南快报——洱海篇

  1. Serena说道:

    120公里? unbelievable! you are marvelous!

  2. Zongxiang说道:

    你你你,太腐败了,竟然骑自行车游洱海。

  3. En route说道:

    今天我坐公车去学校,漫漫长路,无聊的我构思了无数个echo独骑游洱海的场景,不过镜头里的主角是我啦。我怎么当时就没把这个项目给添上呢,骑个把钟头也好啊,羡慕羡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