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脱节报–虎跳篇

我已于昨晚9点多抵达丽江.玩完了虎跳和雨崩,初步计划明天去泸沽湖然后行程便结束了,怒江天太冷,被取消了.
 
CB本建议我彻底康复后去虎跳,而JEAN建议我空身前去,可是我觉得一来我等不及了,二来我太麻烦,不知道什么该带什么不该带,想这些东西会让我疯掉的,所以最后背着大包就去了虎跳.虎跳的景色没自己想象的好,而且我以为它和我之前走的峡谷一样是在峡谷下走的,其实原来是爬山的徒步.人很少,路上基本就我一个人,偶尔看到个老外.那种独享风景的感觉很好.这次自从在大理一个人骑行洱海之后我就基本打算不搭人,一人独行了.那种感觉,怎么说呢,简直是晶莹剔透.
 
在中虎跳的时候,正好有一帮人和我一起下张老师家的路,为了不和他们撞车,我简直一路狂奔下去,然后一个人在中虎跳那玩了很久,等他们陆续下来时,我便回去了.那时,只觉得那景色是自己一个人的,那种感觉很美妙.所以虎跳的景色一般,但心情很好.网上说它如何险难,都夸大其词了.至少我觉得还挺轻松的.比起清凉峰来,实在算是EAZY了.真正徒步虎跳的人很少,大多是包车直接去中虎跳看完就再包车走的.徒步的,我路上只碰到两个中国人,其余的都是老外.
 
在虎跳碰到几个有趣的人.一个是晚上在HALFWAY的一个深圳小男生.他辞职两月了,问他之后计划如何,他说要去新疆,我说那现在很冷,也没啥景色.他说我不怕冷,然后恨恨的加一句,我就要冷!这让我想起当年的TROY,笑的饭都要喷出来.
 
另一个是在TINA’S碰到的一个小男生.两人就说了几句话.至今为止,我和人的对话都不涉及人名,我只问哲学问题:你从哪来,要到哪去.然后他说他要回丽江,然后赶往非洲.你可以想象我的惊讶和羡慕,大概他也意识到了,忙纠正:广州.我笑的更厉害了.你知道为什么,因为他也够黑的.
 
还有一个也是在TINA’S认识的.其实他说他是在中虎跳看到我的,想问我路,可是我一路猛爬.我倒是真没注意到他.吃完晚饭他请我喝青稞酒,那可能是自家酿的,特别的香醇.我就和他一杯一杯干,两人喝了一斤多,然后晕乎乎的就睡了.第二天老板娘问我睡的可好,我奇怪着.她说,昨晚隔壁(隔一个楼梯)的导游和客人打了起来,屋里屋外都是血.作孽啊!
 
我个人比较喜欢HALFWAY.瞻仰了天下第一厕,但事实上后来在雨崩的徒步者之家看到更经典的厕所,因为面对的可是梅里雪山啊.HALFWAY面对的是哈巴吧.TINA’S里还有吉他,我还玩了会,可惜音不准了.调弦是我的软肋,所以就跑着调的弹了几首.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云南脱节报–虎跳篇

  1. song说道:

    路上竟遇好玩的人,有趣
     
    青稞酒的后劲一般都挺大的,你睡成这样看来是真没少喝

  2. Serena说道:

    一个人的浪漫,羡慕啊,羡慕啊。

  3. Larina说道:

    快点回来吧,太后准备了萝卜给你那。

  4. En route说道:

    幸福的人啊.
    ps:又黑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