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脱节报——中甸、飞来寺篇

在中甸之前补充一下虎跳。门票变成50了。另外绝不会迷路,一路都有指示,喜欢迷路和未知的朋友可能觉得不爽。不过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在HALFWAY到TINA’S的路上就发生了非常诡异的事,明明一条阳关大道我竟然没看到,走向一条小路,非常之窄,一脚多宽,因为JEAN事先说虎跳有段挺险的,我以为便是这段,然后一直走到彻底的悬崖边,更糟糕的是发现鞋带散了,没法弯腰。不过当我回头的时候却乐了,因为有两个老外跟着我也走了过来。这让我想起了当年的十字峡谷,也是一条大道大家不走,偏偏走向密林,小凤和CB还拿着丛林王狂砍,直到最后不得不说“后队变前队”。
 
其实本来我并不想在中甸停留的,想直接去德钦的,但中甸到德钦的车中午12点是最后一班,我没赶上。(因中甸到德钦一段太险,所以中午之后便不开了)我是下午约2点到中甸的。然后乘3路车去了松赞林寺。门票也涨了,据说是30。我从正门前走过,十来米之后看到一个比正门还大的洞,因为它实在太大了,倒没敢进去,从后面的山坡上进去的,然后从上面逛下来。感觉不怎么样,除了比较冷清外。我对寺院向来也没什么大感觉,本想在台阶上晒晒太阳,可惜有个喇嘛硬要我捐功德,弄的我比较恼火,然后就离开了。
 
3路车是从古城到松赞林寺,于是我顺便去逛古城了。比较冷清,太阳也没丽江的好,风大。不知为何觉得特别的累,山上有个特别大的经桶,很多人上去转,我在下面看了看,想,好高啊,到时候雨崩怎么办啊?然后就走回了客栈。我住的古城外的青年旅馆,图的就是清净。据说只要走5到10分钟就可以了。我也没问路,就瞎走,竟然走了半个多小时,特别的衰。拎着一袋橙子还有牛奶什么的,走走就累了,坐在马路边上晒晒太阳歇息歇息,然后继续,一路担心雨崩如何是好。
 
住的是五人间,分别是三个捷克人MONICA,TOMAS,DANIAL,湖南的小楼和我,之所以要介绍这几个人,是因为后面还有故事。
 
第二天我和三个捷克人同一班车,小楼比我们晚一班。中甸到德钦一段很漂亮,路也非常的险,不断的在180度的转弯,包车可以随时下来拍照,班车就不行,不过对我而言还好,风景看到了也足够了。然后顺利到达飞来寺。网上功略有问题,都说住飞来寺,司机说寺院不能住人,而这里一片都叫飞来寺,我虽然住下了却不信,后来特地跑到约一公里外的飞来寺去了,比我家也大不了多少,何况是喇嘛庙,确实不可能住人。
 
下午便和那三个捷克人在二楼喝咖啡(他们自带的)看梅里雪山,很惬意。TOMAS很可爱。他说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国家。我说不可能,尤其我这个年龄的,都看过你们著名的动画《鼹鼠的故事》,不过当时不知怎么说,用的是RAT这个词,说每天拿着小铲子挖土的那个。TOMAS就学鼹鼠挖土的样子,可爱极了。
 
飞来寺很小,下午碰到小楼,然后看到一帮日本人。小楼说,完了,明天看不成日照金山了。果真,第二日漫天都是云,是我到云南后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云。打倒小日本!只有一刹那小山尖尖露出一点点金色,实在让人神醉。之前看过前一日到飞来寺人的照片,也看过录象,还有宣传画,其实都觉得一般,但自己亲眼看到的时候,虽然只有那么一点并且如此短暂,但真的觉得很美。我就奇怪,当我问别人是否看到日照金山的时候,那些看到过的人怎么可以回答的如此淡然。
 
我本来计划第二天看完日照金山,然后就在那看半天的梅里,然后乘下午去西当的班车。小楼建议我和他一道走到西当,因为没看成日照金山有些郁闷,便决定和他一道疯了。而DANIAL决定与我们同行。我对他说我们只是TRY TO FIND A WAY TO XIDANG,MAYBE FAIL。他仍坚持同行。
 
而之后便开始了云南一行中最为自虐的几天。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云南脱节报——中甸、飞来寺篇

  1. Larina说道:

    支持,打倒小日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