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碟记

很久没更新了。才发现Tsubomi的留言。不是忙,而是阳光下没新鲜事。正好这些日看了些碟,讲讲吧。
 
《墨西哥往事》(one upon a time in Mexico)元素很复杂,但色彩挺好的,是我挺喜欢的暖色调,吉他市场的那几个镜头非常美。模仿吴宇森的痕迹很重,就差飞白鸽了,当然也没有墨镜风衣和牙签。但有华而不实的动作,可惜不够流畅,于是只停留在花哨的阶段,不是耍帅,倒有点耍宝了,吴氏调调,西方人只得形,难得神的。但有些小细节做的很有趣。比如教堂里战火纷飞,老妇人仍虔诚地祈祷,旁若无人。吉他手避开追杀的间隙,第一件事是拿出吉他调弦,看是否还准。还有Johny Depp穿着CIA的t-shirt。不知道jiyu为什么会说我喜欢结局。但我当然是喜欢的。广场上漫天飞钱(你看,钱真的是会从天而降的),还有那个喝酒like fish的吉他手的各个口袋里堂而皇之的塞满了钱,吹着小曲走在路上。啊,生活还是让人向往的。
 
《关于我妈妈的一切》(all about my mother)。是Almodovar的片子。他减少了色彩(红色。当然还是有许多红色的,但明显克制了)及音乐的效果,只是平淡的来讲一个故事。相对而言,这是个不那么“离奇”的故事。我很喜欢这部片子。表演的痕迹很淡,娓娓道来的一个故事,女人的故事。我如果认识Almodovar,一定要教他一首中文歌《掌声响起》,因为他实在太有舞台情节了。《捆着我,绑着我》中,女主角是演员,《高跟鞋》中,妈妈是singer,《我的秘密之花》中,佣人是跳舞的,《对她说》中,两个女的分别是跳舞的和斗牛士(那服装真是美的让人窒息),而两个男的却是在看戏的时候相识的。这部中呢,全盘以话剧为线。这些片子中永远少不了舞台,灯光,鲜花,掌声,竟一直可以与剧情水乳交融并不重复,并且产生非常强烈的效果,真是天才。 
 
《汽车总动员》(cars)。原本是想看原版的,但据说港台配音的版本相当不错,果真如此。故事情节是非常烂熟甚至说教的。但是细节做的非常之好。人物鲜明,台词不错,非常的有趣。很喜欢拖线,脑子不清楚的老太太,喜欢法拉利的家伙。另外三维动画真是越来越精彩了,面部表情可以做的如此生动。这个配音版应该是授权的,因为动画中许多地方特地改成了中文繁体字
 
《回归》(volver)。又是一部Almodovar的。但觉得和他之前的那些作品似乎都有些区别的。据说有人是定位为喜剧的。当然是有些喜剧因素的,但我倒不觉得算是喜剧。故事情节蛮重的。觉得Almodovar中永远没有道德的标准,只有人性。我想这样才现实吧。所以杀人犯罪的未必会啷铛入狱。《高跟鞋》如此,这也是。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看碟记

  1. Jean说道:

    all about my mother 是不是我借给阿嗲的?哼,我抗议,问她借你的片子一个都借不来:(
    气愤!!!!
     

  2. 说道:

    Jean同学,请勿动怒,以上影片,甚至这一年来看的片子均来自赞助商jiyu同学,偶尔是松松同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