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好人

今天看了《三峡好人》,不错的片子,但事先被太多溢美之词弄晕了。可见这年头要想看片子,千万别上网,因为网上充斥太多他人的评述,潜移默化的其实都在影响你。
 
我本想说表演的很自然,但再一想,那根本不是表演,就是自然二字。有很多生活中的东西,也带些戏剧化,还夹杂了点喜剧色彩。但我个人而言,并不喜欢那个被人称道的走钢丝和拔地而起的建筑,我对影片中太过象征性的东西向来不是太喜欢,何况在这个片子中我觉得完全是不需要的。最后那段喝酒的,虽已经被人反复称道,我看了依旧觉得很好。
 
片子里有好几处让人有些哀伤,倒都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地方。而里面所有的语言都点到为止,颇有些言尽意不尽。
 
与三峡工程有关的所有细节它都一一入戏。移民、拆迁、生存、旅游、甚至考古等。
 
片中三峡的山水,还有考古探方也让人想起曾经的那段岁月。
 
前两天还看了the cook, the thief, his wife & her lover.中文名忘了,片子的色彩很有创意,音乐也不错。可是情节人物太变态,不喜欢,让人抓狂,比较适合jiyu喜欢的调调。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三峡好人

  1. Serena说道:

    关于《三峡好人》,我有好多好多的感慨。先不说山,水,考古,就是演员的那一口山西话,就让我魂牵梦萦了好久。贾樟珂是第六代导演中不错的吧。太原人,我老乡。heihei.

  2. jiyu说道:

    中文是直接翻的:大盗 小偷 他的妻子和她的情人,看片名就想看,可惜买的第一张碟是没有字幕的,第二张是放不出来的,所以我到现在还没有看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