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归根

这片子在网上听人推荐很久了。昨日终于看了。很不错。很多人把它与《三峡好人》并提,甚至做比较,我个人觉得无从比起,不是比不起,而是没什么意思。如果你一定要我比较,我倒觉得有个共性,就是风景真美。
 
这个片子虽被推荐,但对于情节我并不知晓,所以当真相出现的时候,愣了下,很感叹,在闹剧的背景下。
 
戏剧性非常强,喜剧色彩非常强,很多现实的影子。把众多的生活元素放到一起,有些大杂烩,但是一点都不混乱,完全合情合理。拦路抢劫、雇钱哭丧、骑车去西藏、献黑血、拣垃圾供大学生等等。一路上充满了曲折,不断地改变前进的方式,这点做的相当的好。一路不断地碰到好人坏人。而我个人最感到哀伤的便是拦路抢劫后车上人的表现,太冷血了,但是太现实了。其余的,甚至包括晚上偷了他仅存的500元和野味黑店我都觉得没那么可气。
 
我对剧情不做介绍了。我觉得这样大家看起来会觉得更好。赵本山的表演不错,但是我总觉得他身上小品的影响还是太重,好在本身是用喜剧手法的,所以这点也不算太别扭。郭德纲的那段表演真不错,包袱抖得相当的精彩。
 
如果有些地方可以做的稍稍专业点就更好了。比如夏雨扮演的骑车去西藏的年青人。我没看清是否有驮包,但不管如何,骑车去西藏,身上背着登山包,这要累死的吧。何况那包一看明显是空的。这更骚包了吧。
 
一个片子是否出彩,演员固然重要,但我觉得剧本实在是决定性的。据说取自真实的事。当然一个故事是否真实其实不是顶重要的。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落叶归根

  1. song说道:

    现在认真看一些节目很容易发现类似的问题,有时还真让人哭笑不得,有些无法避免(相对),但有些真的是用点心其实就可以的,搞不明白,可能这年头人都缺少职业操守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