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我是比较喜欢秋天的,秋高气爽,而且终于开始远离我最不爱的夏天。因为一直生活在南方,对于春天其实反倒没什么感情。南方的冬天树木算不上苍翠,但也有些绿色,所以春天来临的时候那种对比不那么强烈。何况这里的春天总是不稳定,时间又短,总觉得冬天过后,一蹦就到夏天了。
 
但去年的春天让我尤其的喜欢。就是因为她避免了以上两个问题。太阳暖洋洋的,姹紫嫣红,煞是好看,并且维持了相当长的一段日子,走在路上很难不欢喜起来。其实温度低些不妨,主要是要稳定,要和谐,不要忽上忽下的折腾人。
 
这两天上海已经可以看到许多花开了,玉兰花和迎春是最多的。对于玉兰花,春天伊始,我喜欢看到红色的,因为颜色夺目,可以更快地感受到春天,白玉兰则单调了些。迎春依旧灿烂,春天那一丛嫩黄最温暖。
 
在春暖花开的今天去上博面试义务讲解员了。有些意外,因为还有几个外国人,当然是可以讲中文的。新加坡和马来的。口试是随机抽一题,2、3分钟准备,题目大多并不与博物馆直接联系。我对这两个老外的回答最为欣赏。我向来喜欢知道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对待事物的看法,仿佛借此自己也豁然开朗一般。我觉得她们回答问题的时候,自信、随意,同时具有逻辑性,在紧扣问题的过程中展现自己,而不是相反。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春暖花开

  1. jiyu说道:

    白玉兰是很灵的,远看像一树的白蝴蝶,有种低调的妖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