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廊桥

攻略就不细讲了。说说一路的感受吧.
一、筱村:文兴桥、文重桥(又称东洋桥)、徐岙村古村落;泗溪:北涧桥、溪东桥(两桥并称姐妹桥,据说是师徒两人建造,故有此说)、包氏宗祠;三魁:薛宅桥、永庆桥、林家厝(去年大火烧毁)、张宅;仕阳:矴步、雪溪胡氏大院;洲岭:三条桥、毓文桥;仙居:仙居桥;司前:乌岩岭。
 
个人认为从桥本身而言,毓文桥最雅致,三条桥最自然古朴,北涧桥的景致也不错,文兴桥比较有特色。我在文兴桥上抽了个签(那的抽签是全自助的,签文贴在墙上),签面是“第一”,解释为:龙飞天上兆文明,万里亨通得利名。后比人间闻大运,般般自有贵人扶。当晚就封松松为贵人了。预购从速啊。各位贵人不要再矜持了,都现身吧。
 
二、山美水美人更美
个人认为罗阳到仙居,仙居到司前,司前到乌岩岭的那几段的景色不错。尤其罗阳到仙居,一路花香。仙居到司前有一段看起来还颇有些新疆的味道,当然不是五彩斑斓。我喜欢看层层叠叠的山,隐隐绰绰。山路转的厉害,从丽水到罗阳的路上,后面的一个小姑娘整整吐了四个多小时,不间断。如果有什么可惜,就是水看起来美,但污染其实是很严重的。
 
泰顺的小姑娘都很漂亮,尤其眼睛,让人眼前一亮。我说我要到这来,打破这个神话,让人眼前一黑。小男生们黝黑,精瘦,非常健康。我们躺在三条桥下的岩石上睡了一个下午,后来还看两个小男生在水里花样游泳,水上芭蕾,绿水衬着暗黑的肌肤,赏心悦目。
 
三、心灵美
泰顺的人不仅人长的好,给人感觉特别的舒服。他们客气却不是那种热情。他们绝不会来拉客,无论是车还是店,都是一副爱来不来的样子,总不积极。比如我和松松两人从永庆桥回来天都黑了。听到身后突突车的声音,松松问我坐不坐。我说:叫!坐!大概我太言简意赅了,松松以为如果他叫我们,我们就坐。结果那辆空的突突车就从我们身边突突地开过去了。目瞪口呆,这样明显的两个游客都不拉。后来我们拦了辆小轿车,嘻嘻,搭了顺风车。
 
但是如果你有啥事,他们又很热情。比如我们等泗溪和乌岩岭的车时,吊儿郎当。都是当地人大叫,替我们拦住的,否则就我们那个样子估计是要错过唯一的一班车的。还有史上最热情的三个小男生。我们在三条桥,问几个当地小男生如何走去洲岭。然后我们就躺下睡觉了。大约三小时后,我们在上山的转角处看到那三个小男孩坐在地上,看到我们来了,便开始动身上山,我当时想:妈呀,他们不会一直坐在这等我们吧。他们还贴心地坐在一旁,在我们的视野范围外。
 
四、迷路
按道理在泰顺是不该迷路的,都是大路。可是我们偏要走田埂、茶园,抄小路,所以有时竟然会徒步7、8个小时。对白大致如下:
“就走这。”/“我还不信这次还错了。”
“好!”/“没问题。”
“好像不对啊。你说要问人吗?”
“啊?还是先走走。”
“没路了。走这条试试。”
“得问问人了。”
“啊,原来绕了这么大个圈子啊。”
“你说嘎复杂的路,攻略上怎么也不说说呢。”
“废话,人家又不走这条路。”
 
五、腐败
泰顺最腐败的就是西瓜,真贵啊,和上海一个价。尤其是去仙居桥,丧心病狂地搞了个十斤大西瓜,都吃撑了,加上一路风景好,决定步行到司前。下午唯一的一班从罗阳经仙居到司前的车从我们眼前开过。我大叫:车耶!松松道:干吗?回答:叫叫。然后步行三个半小时才到司前。
 
从30号出来的时候两人就开始念叨回杭州腐败,骨头汤和外婆家,两人为了合理安排这两顿,把计划改了又改。最后却因骨头汤去年已被拆,只吃了外婆家。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烈日廊桥

  1. song说道:

    泗溪还有南阳桥,三魁的张宅分两处,九榴和七榴,两家是邻居。另外,从三条桥徒步至洲岭的路,先前的山路还是不错的,公路嘛就一般了。
     
    泰顺人民的热情还要谈谈关于“不要钱的”两件事
     

  2. Larina说道:

    十斤西瓜啊,晕,怎么吃进去的啊。

  3. Bad说道:

    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