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rst summer holiday

不该说first的,只是久违了。
 
去年还在云南的时候,我就想如果今年有假期,我是要去内蒙的,松松说她要去新疆的,我说也好。当假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的时候,我们开始了正式讨论,目的地几经更改内蒙-新疆(太热,cancle)-蒙古(费用过高,攻略太少,cancle)-尼泊尔(雨季,无法徒步,cancle)-老挝(理由同尼泊尔)-内蒙。甚至开始了较为详细的攻略研究,已基本理出一条路线,齐齐哈尔-扎兰屯-鄂伦春旗-满归-漠河-恩和-根河-海拉尔-满洲里-左旗-右旗-阿尔山-乌兰浩特-乌珠穆沁旗-锡林浩特-赤峰-北京。
 
可就在前日,惊闻阿波Jiyu即将双双失业,立即怂恿他们同行。Jiyu是很好说服的,她去哪都高兴的。而阿波是有tibet情结的,虽心动,但未果。晚上形势发生了180度大转弯,变成了他们说服我们去尼泊尔西藏。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我和jiyu是无所谓的,去哪都好。阿波是执意要去西藏的,可是他又非常想和我们同行,也是,象我们四个这样能自虐能腐败,能打牌能喝酒,对行程又没啥要求的人是不那么容易凑的。松松同阿波,只是要去内蒙。谈判开始,阿波打头阵失败,在我意料之中,Jiyu开场,松松举白旗,也在我意料之中。
 
终于四人西藏-尼泊尔之行确定。初步决定硬座从上海到拉萨。继西宁33小时后,又将创历史新高,我只希望到时别高反。有Jiyu这样一个“资深向导”在,此行我是什么都不用管了,只管被伺候着,伺候不好了,还可以骂人,她若还嘴,我还可以踹她,人生比这更美好的事也该是屈指可数了吧。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My first summer holiday

  1. Bo说道:

    哈哈,JIYU现在压力很大的,夜不能寐啊。

  2. jiyu说道:

    为什么我的资深向导上要加引号呢?
    暂且认为是强调吧

  3. 说道:

    好大的消息,世界变化真快

  4. shi说道:

    那我的内蒙之行岂不泡汤啦,你们这梆子人怎么酱紫的啦.不作兴的.
    老师要打屁股的.

  5. CB说道:

    伺候,还可能被踹,哪里是“向导”,典型的“黑窑民工”啊整理一下人物间的厉害关系路径:abo > Jiyu > Songsong > abo, all above > Echo

  6. shi说道:

    我收到你从西藏寄来的明信片了,大大的布达拉宫邮戳还有藏文非常别致,不知道你现在有没有高原反应,是否一切安好,玩得开心,祝你们旅途愉快.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