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黑遮百丑

很久不“强说愁”了。
 
JIYU的婚礼给了我很大的刺激,因为松松说:你们同学都保养的不错嘛。我说:现在知道咱压力大了吧。
 
车上,和Jean讨论皮肤。我说我的毛孔粗大,她看着我的脸,然后“气愤”地不再搭理我,就象,她说她最近胖了很多,我也气愤地不再搭理她一样。
 
我是个出了名的超级大油田,当然,岁月荏苒,已不复当年。想当初啊,也就两年前,洗完脸,10分钟左右,就得要至少6张吸油面纸才能把油光擦个八九分,张张浸透。现在顶多也就油汪汪而已。Jean曾很奇怪,我这么油的脸,怎么用的惯倩碧的黄油的。我说,因为我的脸实在油惯了,不油,心里就慌,简称“油荒”。然后每个人都赞叹这么油的脸竟然不长痘痘。我想大概是我的皮肤较薄的缘故,不过其实呢,我脸上还是有些痘的,但大家视而不见。而且脸颊较红,黑里透红。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脸上的问题每次提出来,他们都会嗤之以鼻呢。后来我终于明白了,是因为我够黑。所谓一黑遮百丑,我一出场,他们只觉得眼前一黑,什么都顾不上了。其实我是很羡慕小麦色肤色的人的,因为光整均匀健康,而我则是锅巴色。因为电饭煲质量,米质,水等总总问题,锅巴的颜色还是有些深浅不一的。所以黑的很是不爽。不过,鉴于黑的好处,咱对美白还是避而远之的。记得jiyu曾送我一瓶凤凰牌抹脸的,特好。除了味道太香以外,很补水,很滋润。后来她又送了我一瓶,我发现她送错了,因为上面有美白两字,咱立即就给妈妈了。
 
关于毛孔的问题,其实Jean看到的不是真相。因为任何一种护肤品都一定程度上会遮掩毛孔,再加上雅漾的防晒霜和粉底一样,更是紧紧地做了掩盖,所以看不出。其实还是很严重的。更严重的是,前两个月,我竟然在眼角下发现小细纹!这么小的眼睛,这么胖的脸,竟然长了小细纹,真是没天理。
 
看到各位同学都保养的如此之好,从现在开始,我决定好好加强保养,不要到时候同学聚会时,有人疑心咱是辅导员。我已经决定一周至少做三次面膜了。另外,赞一下JIYU送的贝佳斯的绿泥,用完后,整个脸干净极了。
 
争取从油汪汪变成水当当。
此条目发表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1 Responses to 一黑遮百丑

  1. xin说道:

    她们不错,是因为“保养”。
    而你根本没啥变化,要保养作甚?

  2. 说道:

    因为我觉得大家都没啥变化啊
     
    立志要早,三十岁要开始保养啦

  3. Jean说道:

    面膜不能乱用啊,不过你现在把小细纹扼杀在摇篮中还来得及,加油!哦不对,加水!!!

  4. 说道:

    我就用最普通的补水面膜啊,还有偶尔用贝佳斯的绿泥。
     
    我觉得小细纹成长太过茁壮,扼杀有难度啊。

  5. song说道:

    前天我同事拿她的同学聚会照片给偶看,大多都很嫩啊,这年头大家保养的好啊。油性肌肤的人在抗衰老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继续保持~~

  6. Larina说道:

    现在全国油荒那,你应该觉得庆幸现在还可以自给自足啊。

  7. 说道:

    和当年比起来,我也是属于严重的油荒啊。

  8. En route说道:

    Echo同事说我跟ECHO两个很象。。。

  9. 说道:

    他们说的肯定不是肤色,你放心。

  10. Jingmin说道:

    有没有照片啊,看看大家都怎么个年轻法,受点刺激。

  11. 说道:

    不用受刺激,我看了你的照片,发现你也啥都没变。大家都保持在同一阶段。嘿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