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

听说魔岩三杰要来上海开演唱会了。据香港1994年演唱会14年之久。我想去听的人情绪比其他更重要吧,毕竟是要产生“尚能饭否”的疑问的。看了下订票,最高价1280及最低价100都已售空。可见每一毛孔都流着贫富差距的血。咱还是决定在家听听看看罢了。
 
第一次接触张楚是初三毕业后的那个夏天。因为那时我开始学自行车。那个晚上,为了测试我是否已能独立地在大马路上骑车,哥哥和我一起去小区外的马路上骑车。回来的路上,一个下坡路,风呼呼地吹过。听到哥哥在身后唱:姐姐,我要回家…… 我心想:明明是妹妹我要回家嘛。后来我知道了张楚。知道了《孤独是可耻的》。
 
清晰地记得是高二的时候听的《垃圾场》,回不过神来。那时咱对社会还没深刻的理解,但为赋新词强说愁还是会的,所以自以为对那些歌词很懂。一直记得:谁出的题目这么的难,到处都是正确答案;头上的包,有大也有小,有的是人敲,有的是自找……乔武头上起包的时候,我还会唱这首歌。记得听到《钟鼓楼》的时候神醉,听到《安魂曲》的时候静默。
 
最早接触窦唯有些模糊了。印象特别深刻的是高二、高三的时候吧,我一直习惯一边做题一边听着广播,玩左右互搏,当时电台里放他的《艳阳天》。不知为何,觉得一股子的艳阳下的凉意。
 
感谢他们曾带给我的日子。每一首歌都是一段岁月。
此条目发表在欲将心事付瑶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再回首

  1. xin说道:

    还有180的。
    我要买最后一排的,
    因为相比站在贵宾席在哭,
    坐在最后一排模糊双眼更符合我们的内心世界。

  2. 说道:

    100才是最后一排的。你估计已经轮不上了。

  3. xin说道:

    换!

  4. song说道:

    早就有消息了,现在去买估计都没票了吧,说是唯一的一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