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得其所

我看过的日本片子很少,但印象中仿佛都是精品。最喜欢的是《罗生门》、《座头市》、《东京日和》、《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今日看了部《守灵联合晚会》。讲的是三个人(相声大师、其大弟子、其妻子)先后去世的守灵夜。在这三个守灵夜里,众弟子及朋友如何狂欢。故事相当的“荤”且俗,起先觉得相当的变态,看到后来却觉得合情合理,甚至感动。这是三个死得其所的人,在守灵夜里,相信如果他们有魂魄,一定喜欢这样的夜晚。没有过多的悲伤,有恰当的回忆,有最好最贴切的方式的怀念。
 
编剧很强。
 
还down了当年香港的魔岩三杰的演唱会。看到窦唯一身朴素的黑衣,站在话筒前。那时还是一张孩子脸,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闪现,不声嘶力竭,没有过多的动作,就站在那静静地唱自己的歌。不知道王菲当年的那首《出路》是否是他写的,因为歌词太过贴切“我常得罪人这好像是天生的本领”。想起,当年我学校BBS的签名档正是《无地自容》的第一段: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相遇相识相互琢磨。人潮人海中是你是我,装作正派面带笑容。我甚至听过黑豹的现场表演,只是那时主唱已是秦勇。我当时希望热血沸腾,可是却没有,因为英雄迟暮吗?还是因为窦唯?我不知道。现在回忆起来,我甚至不记得当晚崔健是否唱了我最爱的《一块红布》和《一无所有》,有的只是感慨。
此条目发表在灯烛弄影致其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死得其所

  1. Elain说道:

    魔岩三杰啥时候?

  2. 说道:

    你说上海魔岩三杰的演唱会?好像是7月5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