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一月闲之海岛篇

泰国的海岛各具特色,绝没有某某归来不看海之说。我们本计划是苏梅、涛岛和象岛的,然后从象岛,戈公边境到西哈努克,直接进柬埔寨,后考虑到费用问题,以及西哈努克好的海滩多为私人所有,且戈公边境回头签一事不明,安全起见,仍返回曼谷,直接去暹粒。
 
靠山路上有很多的agency,价位扑朔迷离,建议货比三家,有些价位是因为班次的问题,有些纯属狮子大开口。曼谷—苏梅,最便宜450B,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泰国的一个什么节假日,又是周末,最重要的是又是月圆之日。泰国月圆之日,在离苏梅不远的Phangan岛上将有恐怖的狂欢,所以票颇为紧张。最后只购得550B。晚上6点出发,第二日10点抵达。pick up bus+a/c bus+boat。泰国有很多这种Joint ticket,你交一笔钱,然后各种交通工具反正把你送到目的地。
 
到苏梅码头后,坐车统一价60B到拉迈(Lamai Beach)。苏梅有四个沙滩,最著名的是查汶(Chaweng),我们为了避开人群,节省开支,决议住在Lamai。
 
推荐一下住的地方:Best resort。这是此行要推荐的两家旅馆之一。虽然不能面朝大海,但离海滩仅两分钟路程,我有时就直接赤脚从房里出发,并且院子里还有个游泳池。旁边就是海,游泳池当然并不值得多么大惊小怪,可是看着也是赏心悦目的。我们经常躺在游泳池边谈人生谈理想,喝喝酒(泰国的酒不便宜,最少的好像也要45B一大瓶,算起来酒吧的价位倒不厉害,小瓶的50B这样),吃吃水果。300B,是最便宜的房间(Fan room,bathroom inside,cold water),房间很小,但是此行唯一天天有人打扫收拾换毛毯的guest house。本来是想省点钱抗一抗,不住空调间的(因为白天真的热的很恐怖),不过晚上果真抗了抗,因为太冷了……尤其晚了冷水洗澡,要咬咬牙的。
 
Lamai活动如下:
1 雨天去海滩边心仪的Coast喝咖啡(50B)。
2 阴雨天花了N个小时,把整个Lamai走了个来回,看到了Lamai别样的风情。我们住的那边人气比较旺,浪较大,适合玩水。沙滩的另一面,则人迹罕至,我们那天一路基本没碰到人,但是海很宁静,住宿也更豪华多样。
3 早起去海边看日出,当然云厚的连太阳在哪里都找不到。
4 沙滩上步行半小时,找到心仪的地方看晚霞(这心仪之处,得归功于那天的Lamai全程考察)
5 赤脚走上马路去心仪的店里买面包,松松说她是努力保持面部肌肉,仿佛很潇洒地在路上走,因为全是砂石。我倒还好,我一直喜欢这种足底按摩的。但是,我们迷了路,有时觉得人生就是那些恼人的“但是”和这些让人欢喜的“但是”联合起来的,我们却因此找到了大型水果摊
6 晚上在海边沙滩上的饭店吃海鲜,烤鱼和烤大虾,看夜幕下的海,看人放孔明灯,调调十足,忽然狂风暴雨,仓皇入室
7 晚上去夜市小摊东一盆西一盆,吃的很HIGH,然后在泳池边喝酒谈人生,被蚊虫咬(我此行再次全身而退,连蚊子长啥样都没见过,可见外国蚊子不好我这一口,一回来,现在身上已经好几个包了)
8 晚上去逛夜摊,讨价还价
9 三人租了两辆摩托。Hongyi抛妻弃子,带着我们两个黑胖子MM开始了胆大三人行,从Lamai到Chaweng。苏梅是岛屿,坡度较大,很多时候上坡看不到顶,且靠左行,不适应,最主要,老外在那里飚车很厉害并且不那么遵守交通规则,在苏梅经常看到打着石膏缠着纱布的老外。Hongyi也飙了次,问我:Echo,要加速了啊。我只好抖哗哗地说:好啊。虽然速度已很快,但身边仍“嗖”地一个老外呼啸而过。泰国本地人车速虽快,但基本遵循车让人的原则,看到行人要穿马路,是会放慢速度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国家这些人民是很值得欣赏的。我们回到深圳,穿马路的时候,互相道:当心啊,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互不相让的国家啦。
10 最后当然是扑通一声跳下水,然后不再起来了
也正因此,Lamai的生活太过惬意,我们几个人就在那待了4天。
 
也正是那天租摩托(250B/motor/24hr,gasoline:40B/bottle)去Chaweng,当看到Chaweng海滩的第一眼开始,我和松松就决定要立即搬过来。Lamai的海滩当然也是相当灵的,非常适合玩水,但Chaweng的海滩色彩层次极其分明,看的让人心醉,且沙滩非常之长,我们目测了下,估计走50米,水仍在腰部,沙也更细。
 
Chaweng的夜间活动基本是在逛商业一条街,极其繁华。各种店铺,我们两个脚力如此之好(允许咱吹一下),都酸了。另外,强力推荐Ninja Crepes饭店,24小时开放。我们吃过一款pumpkin curry,念念不忘,后来一直后悔没在Chaweng多待几天,主要是因为这个饭店。我们觉得应该把菜单上的每一道菜都尝一遍的。 
 
在沙滩上最大的享受除了海之外,还有美女。在泰国从我们去的地方而言,总体欧美人比较多,亚裔的较少。我看惯了欧美MM的立体感,赞叹不已,再看亚裔MM,觉得实在太平了,从脸蛋到身材,简直都要嗤之以鼻了。在沙滩上,看美女们一个个走过,赏心悦目。我记得有人曾说四川人的韧性时道,他们即使靠一个小舢板漂到一个无人的岛屿上,第一件事就是把小舢板劈了,然后点火撒花椒烧川菜。而我觉得老外如果爬上岛屿,第一件事则是把衣服脱了,然后找个太阳最猛烈的地方躺着,过一会,翻个面继续。他们酷爱晒太阳,酷爱阳光下看书。我们在Chaweng看到四个很high的人,拿着酒瓶子海里喝酒,然后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打球游泳戏水,一直到太阳落山。老外另一个让人唏嘘的地方,则是,无论身材如何,他们都喜欢穿的比较暴露,可是你一点都没有“跑出来吓人就不对了”这个念头,我很欣赏他们这种不care别人的眼光的人生。他们不掩饰自己的缺陷,但他们懂得如何展示自己的长处。
 
镪镪镪!我要开始讲涛岛啦!我钟爱的涛岛啊!(此时开始,Hongyi丁丁已与我们挥泪告别)
苏梅到涛岛价位统一,450B,慢船(快船好像要560B)。三个多小时。
到涛岛自然就是要潜水或者浮浅的。涛岛有几十家质量可靠的潜水学校,很多潜水学校的guest house只提供给潜水学员使用,可以参加他们的培训课程,获得潜水证书。我们只参加了浮浅。650B。再次赞叹一下泰国的一日游,活动非常紧凑。8点pick up,9点到码头出发,然后船一路开,安排3个点浮浅,每个点45分钟。在船上吃完简易中饭,继续去往两个海滩,最后把你送回住所。我们去的那天,风雨大作,小船颠的象是海盗船,心一直处于失重状态。然后雨水海水打到身上,冻得发抖。不过后来习惯了。
 
我抖哗哗地全副武装后,心一横,扑通就从船舷处往下跳,整个人往下沉,我想完了,刚想完,人就上来了。然后就开始了浮浅。终于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希望可以不断地深潜,深潜,一直忽略身体的极限去满足自己的欲望。因为海底世界真的让人着迷。唯一的遗憾是我应该配一个日抛隐形眼镜的,可以看的更真切。另外建议与景观保持距离,我后来被珊瑚挂伤了,罪过啊,破坏生态啊!
 
由于风浪太大,船上众多MM提议,三次浮浅后,就不再前行,回住所了。我和松松极度遗憾,因为我们两个HIGH的一点都不冷,因为其中有一个沙滩Nanyuan极棒,是一个沙滩连接三个岛屿,多让人期待啊。可是雨季出行就有这样的不便,在外总是要饮恨一下的。我们只能YY下次来要如何如何,比如:强烈推荐以后的人,可以先浮浅一日游,然后再租长尾船,自己去浮浅。
 
另外,涛岛上我们还进行了徒步半日游,拿着地图,迷路迷路再迷路,未见一个想去的地方,最后只好回来了。
 
涛岛-曼谷650B 10几个小时
此条目发表在万水千山总是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偷得浮生一月闲之海岛篇

  1. Bo说道:

    1B等于多少RMB?

  2. En route说道:

    败给abo了,1RMB在国内可以换4.9多B!
     
    Echo,Lamai那个Guest House 叫Best Resort啦。反正我不大喜欢chaweng海滩,人乱糟糟的,掩盖了海的优点,住的也不好。

  3. 说道:

    笑死。我还想呢,难道我写的不是best resort吗?一看竟然是“Beat resort”。哈哈。
     
    Chaweng和Lamai各具风情啦。我都很喜欢。住的不好倒是真的,去的人多嘛。

  4. Larina说道:

    我们去南园那次也是狂风大作,还好前面几个湾都是烈日当空,最喜欢mango bay了,那个水蓝的!

发表评论

